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迟(二十)

·感谢观看

——分割割割——

天柱矗立在地星禁地的正中央,周身散发出来的幽蓝色的光给人一种无形的压迫感。

 

随着一道身影闪入,光忽明忽暗地闪了闪,那身影动作太快,只让人捕捉到一抹残影,随后便与天柱融为一体,没一会儿,天柱也恢复了原样,就好像这里从未有过什么变化一样。

 

其实鬼面也并不想回来,但他实在是想亲自在这里等着沈巍,看看他现在的表现,再看看他知道自己不打算复仇后又会是什么反应。

 

只是想想就特别激动。

 

于是他和罗浮生两个人又在床上腻歪了半天,一会儿你抱抱我,一会儿我抱抱你,你亲我一下我亲你一下的,硬生生是拖到了太阳快要落山才回来。

 

想起罗浮生,鬼面又不由自主地笑了,心说他算是栽在他手里了。也没什么可执着的了。

 

委屈也好,仇恨也罢,从前他没处说,又没有人会听,现在有了,却好像也不需要他如何详细地倾诉。

 

因为那个人什么都知道,也肯耐心地等他,他好像可以包容自己的一切,好的,坏的,表面的……隐藏着的。

 

鬼面正想的出神,偶然一抬头,恰巧就看见了正对着天柱的禁地入口,缓缓走近的黑袍人。

 

那人整个人都隐藏在黑袍之下,仿佛他本身与外界的一切都被这密不透风的黑袍隔绝开来,黑袍的兜帽隐隐遮盖住了他的脸,仔细望去,只能看见似有若无的一团黑雾挡在那人刀削似的脸旁。

 

正是沈巍。

 

鬼面嘴角微微上扬,心说他果然来了。

 

沈巍隔着几步远在天柱前站定,斩魂刀被他稳稳地握在手里,轻轻点地,却让人有一种直击灵魂的震撼。

 

“来了。”

 

鬼面——夜尊刻意压低了声音,再加上禁地氛围和空旷环境的衬托,那声音更显得低沉而深远,但仔细听便会发现,这与平时夹杂着怨恨与戏谑的语调是完全不同的。

 

沈巍似乎也是察觉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地方,站定在原地,一时间沉默,谁都没有说话。

 

最后还是鬼面开口:“怎么,大人现在连脸也不愿意露了吗?”

 

沈巍照旧沉默,却好像是轻轻叹了口气,脸旁的黑雾渐渐褪去,露出了那张和鬼面一模一样,气质却截然不同的脸。

 

他似乎斟酌了很久,半晌才开口,道:“夜尊,你杀人了。”

 

他语气很轻,几乎只是用了气音,可在两人听来却是异常清楚的。鬼面没出声,也不太在意,静静地等着他说下去。

 

“你恨的是我,可你为什么要去杀一些无辜的人?”

 

“无辜?”鬼面原本并没有想像从前一样顶撞沈巍,他是想沉默着听完他这一通质问,再找个合适的时机摊牌。但也不知道怎么,听到“无辜”这两个字的时候,他突然就控制不住地冷笑了一声。

 

沈巍被他打断,也没有什么反应,不过他也没再开口,大概是在等鬼面接下来会说些什么。

 

“大人心系天下和平,我当然比不了,但你若要说谁无辜,我可第一个不答应。退一万步来讲,就当他们无辜,那他呢?他就不无辜?他就该被陷害,被算计?你替死去的人无辜,那谁来替他不平?你在这里说无辜,难道不觉得可笑么。”

 

沈巍皱了皱眉,大概是不太知道鬼面在说什么。

 

“我今天本来没想跟你对质什么,更没想反驳你什么,不管你信或不信,这个仇我不报了,你若想为以前的事情让我偿命,我奉陪。但是既然说到这儿了那我也顺便提醒你一句,我可不是什么好人,从前不是,现在其实也不是,以前我的执念是恨,现在是他。”

 

鬼面顿了顿,深吸了口气。

 

“他若平安无事,我自然不会再做什么,但他如果再因为你口中所谓的无辜的人出什么事,我就让全世界,给他陪葬。”

 

沈巍一愣,没再说话,心中隐隐约约猜到了什么,却也始终不能确定,只沉默地看了天柱一会儿,似乎是在沉思什么,而后才又复杂地抬头望了一眼,终是转身离开了。

 

没表态,也不知是信了,是没信,还是其实他也是震惊的。

 

鬼面的话与态度转折太大,大到让沈巍在怀疑与震惊下,无暇去顾及天柱下石柱发生的微妙变化。

 

那石柱上,原来是被刻上了大段文字的——

 

追想万载之前,对决仓促,遗憾实多。值此月沉风急,天缺地乱,愿你我终能倾情一聚,你死我活,以全兄弟之谊。——愚弟夜尊顿首

 

而现在,那石柱上干干净净,什么也不剩了。

 

鬼面望了一眼沈巍离开的背影,轻轻哼了一声。他声音太轻,以至于没法分辨他到底是在笑,还是在叹气。

 

而罗浮生这边,自从眼看着鬼面离开后他就一直心烦意乱,简单的收拾过后,他连饭也没顾得上吃就出了美高美,踏上那辆他已经挺久没骑了的摩托车直奔特调处。

 

夕阳的余晖洒在他本挺拔但因骑车动作不得已而微微弓起的后背上,英俊的脸上带着少见的严肃,引得街道两旁的单身姑娘齐齐注视。

 

若是鬼面在这儿,现在大抵又要出来吓唬人了。

 

他把原本看起来就很霸气的摩托车开出了赛道飙车一般的速度,极速而过的风吹的他头发也跟着极速颤抖。特调处越来越近,罗浮生利落地一个甩尾,把摩托稳稳地停在了特调处门口,他翻身下车,抬手敲门。

 

来开门的依旧是郭长城,他一句“罗先生”的称呼还没喊完,罗浮生便打断他:“沈教授在吗?”

 

郭长城也不知是怎么,看到罗浮生后下意识立正站好,愣了愣才慌乱地摇头道:“啊?啊……沈教授不在。”

 

“那他去哪儿了?”

 

“不……不知道……”

 

罗浮生看了他一眼,也没指望他知道,径直越过他走向屋内,礼貌性地冲处理的各位打了个官方的招呼,然后在祝红一点“你终于舍得来我们特调处了说吧有什么事”的目光中开口。

 

不过他一个音节还没吐出来,面前的空气中就凭空多出了一个旋转着的黑洞,罗浮生只觉得那黑洞一亮,隐隐约约从里面看到了一个黑袍人。

 

他眯了眯眼,那黑袍人越来越近,一条腿已经先踏出了黑洞。只再一眨眼的功夫,沈巍就已经站到了他面前,黑袍褪去,换成了平时正正经经的西装。

 

特调处里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沈巍倒是先彬彬有礼地冲他一点头,先知似的问:“罗先生找我?”

 

罗浮生一愣,半晌才点了点头:“沈教授……这边请。”

 

沈巍有些疑惑,掩饰性的推了推眼睛,再次冲罗浮生一点头,又转身以同样的方式向特调处里的各位道了别,跟着罗浮生离开了。

 

——未完待续——

大佬罗浮生在线找沈教授谈话hhh

emmm应该快结束了吧

感谢喜欢不然我没准真的会弃坑走人(危险发言)

评论(15)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