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迟(十九)

·我要是就此甜起来是不是就太怪了(不要担心😏)

·我觉得我凉的很彻底

·感谢观看

——分割割割——

罗浮生睡眠浅,早上也一般都是自然醒,眼睛还没等睁开,就先下意识收紧了手臂,手指触及到怀里人散落下来软软的长发,才安心似的笑了笑。

没走。

不过这人倒是还没有要醒的意思,罗浮生又抱了一会儿才轻轻抽回手臂,轻手轻脚地下了床。

他看了看时间,七点整。

屋外已经大亮,尽管窗帘不怎么透光,屋内也朦朦胧胧地有了点微弱的光亮,却是暖的。

罗浮生给自己倒了杯水,又很有先见之明地倒了另一杯给鬼面准备着,而后又轻手轻脚地回到床上,侧撑起身子看不够似的目不转睛地盯着鬼面。

就是看不够。他想。

鬼面还维持着缩在罗浮生怀里的姿势,大概是察觉到旁边突然少了什么东西,他轻轻皱了皱眉,手指微微勾了勾。

下一秒就被罗浮生握住了。

勾到了温温热热的东西,鬼面的眉头一松,又沉沉睡了过去。

最后他是被罗诚惊天动地的敲门声给吵醒的。

“哥!大哥!你在里面吗?我昨天晚上回来的时候大厅都黑了,今天才知道你没走啊?哥?哥你在吗?”

罗浮生一开始还企图捂着鬼面的耳朵帮他挡一挡来自罗诚的嚎叫声,但罗诚这孩子执着地吓人,有一种就算里面没人我也要给他敲出个人来的架势。

罗浮生:“……”

怀里的鬼面迷迷糊糊地动了动,非常不情愿地睁开了眼睛:“罗浮生……”

也不知道是因为刚睡醒还是昨天晚上被折腾太狠的缘故,他的声音有点哑,却又软软糯糯的,让人听了就很想上去吧唧一口。

然而罗浮生确实这么做了。

鬼面没挣扎,任由他胡闹了一会儿才抬手指了指门口:“好吵。”

罗浮生终于揉了揉他的头翻身下床,顺手往之前就倒好了水的杯子里添了点热的,递过去后才去开门。

罗诚喊完了第一波,正蓄力打算喊第二波,一口气还没吸完门就开了,呛得他差点把肺给咳出来。

“大早上的你干什么你?”

罗诚委委屈屈地给自己顺着胸口,弱弱开口:“大哥……不早了……”

“你说什么?”

罗诚犹豫了一下,还是说:“平常这个点儿你早该起了……”

罗浮生:“……”

“哥你昨天没事吧?到底怎么了啊?我昨天没看错吧,是不是之前你带回家的……”

“问问问你哪儿那么多问题,有这时间你还不如去楼下收拾收拾。”

“楼下……楼下早就收拾完了,我还等着你来呢,结果谁知道你根本就没走……”

“……”

罗浮生觉得他迟早有一天要被罗诚给气死。

“……所以……所以昨天到底怎么了啊哥?你今天怎么睡到这个时候?”

罗浮生不耐烦地舔了舔后槽牙,一字一顿地说:“我、乐、意。

不过罗诚显然对这个理由并不满意,于是他眼尖地看到了屋内床上刚刚坐起身把长发拢到背后的另一个人。

他有点难以置信地看了他大哥一眼,表情扭曲地指了指屋内:“大哥你……”

然后大概不知道怎么形容,他闭了嘴,胡乱比划了半天是个正常人都看不懂的东西。

看不懂他比划的是什么,但看得懂他的面部表情,罗浮生翻了个白眼抬手对着他的脑袋就是一下。

“你小子想什么呢你,没事自己找事干去,去去去赶紧走赶紧走。”

罗诚还在看他,没动。

“愣着干什么赶紧去呀。”

“……哦。”

总算打发走了罗诚,罗浮生转身关门,发现鬼面已经坐靠在床头,不知道想着什么发呆。

其实鬼面原本的打算就是来看他一眼然后老老实实回天柱,什么事儿都没想惹。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他好不容易想老实一次,到头来直接把自己搭进去了。

现在他的腰还在酸疼。

昨天晚上也不知道罗浮生发的哪门子疯,把他按在床上折腾,大半个晚上一口气的休息时间都没给他,折腾的他差点甩手放异能,虽然他最后没忍心。

那能怎么办,空手打肯定打不过,放异能……行吧,昨天晚上他整个人都软了,异能他也放不出来。

罗浮生重新坐回他身边把他搂进怀里:“想什么呢?”

想你哪儿来那么多力气。

“没什么。”

“想吃点什么吗?”

“不想。”

罗浮生三分无奈七分宠溺地看着他笑了笑,最后道:“那我去给你弄点粥喝。”

“……不用了,我今天还要回天柱。”鬼面把头扭向另一边,并不想认真和他对话。

罗浮生一愣,随即马上把鬼面整个人圈进了自己怀里:“你还要走?”

鬼面心说我倒是懒得动。

“我在龙城闹出这么大的动静,特调处那群人不可能知道,不找我是不可能的,尤其是我……沈巍,肯定会来找我,到时候发现我在你这儿,你不好解释。”

罗浮生刚想说我没关系,鬼面就又开口:“你别拦着我,我是打算回来的。我就在天柱里等着他,反正我出不去他进不来,他也不能把我怎么样。”

“面面……”罗浮生的手臂收紧了些,下巴垫着鬼面的肩膀轻轻蹭,也不知道实在安慰人还是在安慰自己,“你愿不愿意告诉我……为什么?”

鬼面突然一愣。

这一万年来,他听过无数个人无数次劝他停手,劝他改邪归正,却从来没有人问过他,为什么。

他甚至都没怎么再去想过,最初……他为什么。

然而现在再一回想,却也没那么不好接受了。

他低低笑了两声,低头看了看罗浮生扣在他身上因为紧张微微收紧的手,安慰性地拍了拍:“你这么紧张?”

罗浮生依然抱着他,没出声。

“其实我一直想要去说,但从来没人问我。时间久了再一想……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鬼面翻了个身面对着罗浮生,靠在他胸口闷闷地开口。

“其实很简单,我们两个同时降生,那时候他就比我厉害,他带着我在洪荒初始奔走,照顾我,保护我。后来我受伤,他让我在原地休息自己去找吃的,我看他很久都没回来就想自己去找他……然后我就碰到了个坏人。”

鬼面的语气始终都是平平淡淡的,仿佛讲的只是个属于旁人的无关紧要的小事,直到他停顿下来,罗浮生才发现他的气息一直都是不稳的。

罗浮生一边抱他一边揉他的头发,鬼面只停顿了几秒就又继续说:“他说我哥哥不要我了。”

这几秒的停顿过后,他的语气依旧平淡,只不过微弱了不少,罗浮生几乎是瞬间就听出了其中隐藏了一万年的委屈和执念。

“我一开始还不信,”鬼面仰起头看着罗浮生,“但是后来他确实没回来。”

罗浮生想不到任何词汇安慰他,想的烦躁了,只好低头寻鬼面的唇,轻轻柔柔的,似有若无的。

鬼面被他哄得心软,一时间突然也觉得没那么委屈了,他两只手抵在罗浮生胸前,同样轻轻柔柔地回应他。

这次的吻很单纯,就只是简简单单的想与心爱的人相拥亲吻而已。

吻着吻着,两个人突然一起笑了。

“罗浮生,”鬼面微微向后移动了一些,嘴角的笑意还没散去,“我不想复仇了。”

罗浮生愣了一瞬才反应过来,眨着眼睛看他。

他突然意识到,就这一句话,已经胜过了千千万万句爱入骨子的情话,比得上千千万万句我爱你。

“你要是要我,我就不想复仇了。”

他听到鬼面这么说。

“你不用来找我,到时候我来找你好不好?”

原来他一直都渴望美好与光明,只是从前没有人与他一起见证而已。

现在,他有了。

而且就在他旁边,是他的美好与光明。

“我就在这儿,哪儿也不去。”

罗浮生说。

——未完待续——

我估计着应该快结束了

想不到吧我不虐了(其实你们要是想be我也可以)

想吗?

评论(2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