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璧花】二花花小可爱生气啦

·小甜饼emmm好像ooc了

·花花生气啦连城璧你还不来好好哄一哄!

·连城璧讲笑话注意

·感谢观看

——————————————————

年关将至,无垢山庄庄主连城璧近期应酬极多,每天不是要等到子时才回来,就是一身酒气醉醺醺地回家。

 

花无谢对此极为不满,他觉得自己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好好和连城璧正常对话过了。

 

连城璧早出晚归,要么就是回来时他已经撑不住睡下了,要么就是迷迷糊糊回到家两句话之后就把他按在床上胡乱一通亲,然后他想说点什么也说不出来了……而且第二天还要腰疼。

 

于是我们花家二少爷奋起反抗,一气之下不回去了。

 

不过他倒也没有因此就跑回花家,他就是气不过,如果连城璧找到他把他哄回去,他也乐在其中,毕竟也没多大点事,没必要闹得爹娘跟着操心。

 

但是闹他肯定是要和连城璧闹一闹的。

 

所以他在距离无垢山庄不远的地方找了家客栈打算凑合一下,反正他认定了连城璧肯定不会留他一个人在外面。

 

事实证明,我们二少爷还是很机智的。

 

由于他离开山庄的事情没有告诉任何人,也没有留下任何字条,所以一到傍晚时分,山庄的仆人们发现庄主夫人(咳)还没有回来,第一时间派人禀告了连城璧。

 

连城璧此刻正被拉到酒楼应酬,听到这个消息之后,端起一半的酒也不喝了,一众宾客也不陪了,皱着眉连招呼都没打就掀开帘子离开了酒楼。

 

在无垢山庄众人一通地毯式搜索之后,在客栈里面发现了刚刚落脚不久的花无谢。

 

一开始还没搜到客栈的时候一直不见花无谢踪影,连城璧脸色越来越黑,手里的割鹿刀也越拿越紧,随着一声“二少爷在这儿!”才微微缓和,悬着的心总算落了地。

 

他急冲冲地进屋,又在冲进去一瞬间强迫自己看起来不至于那么急躁,深吸了好几口气才挥退了旁人,自己轻轻关上门走了进去。

 

刚刚客栈一通骚乱的时候花无谢就已经知道肯定是连城璧带人来了,他非常冷静地吹熄了蜡烛,装作睡熟的样子等着人找进来。

 

嘴角疯狂上扬。

 

连城璧进来的时候他还保持着侧躺着的姿势对着里墙,一动不动地竖起耳朵听那边的动静。

 

连城璧虽然不说,但他也知道这些天下来花无谢不开心,本来想着等这阵忙完了好好陪陪他跟他赔罪,倒是没想到他家二花先爆发了。

 

嗯,真可爱。

 

连城璧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借着如水的月光隐隐约约看见侧躺着的身影,低低笑了一声。

 

“无谢?睡着了?”虽然知道这位小祖宗现在一定醒着,连城璧还是温声发问。

 

花无谢不理他。

 

“无谢,我来了,跟我回去好不好?”

 

花无谢不理他。

 

“无谢……跟我回家吧……”

 

花无谢还是不理他。

 

他走到床边轻轻碰了碰花无谢,花无谢猛地一动,离他又远了点。

 

连城璧无奈道:“无谢……”

 

花无谢捂耳朵。

 

“无谢……别闹了好不好……跟我回家。”

 

本来花无谢还老老实实地躺在床上只是不理他,心想着一会儿差不多了就挑明然后跟他回家,但他这话一出,二少爷直接瞬间炸毛:“谁跟你闹了,别吵我睡觉。”

 

连城璧一愣,心说完了完了,祖宗真生气了,怎么哄怎么哄啊……

 

“无谢……无谢……花花?宝贝儿?我错了,我来跟你赔罪了,你理理我好不好?”

 

花无谢轻哼一声,却默默挪了回去。

 

连城璧重新燃起了蜡烛,走到他面前,花无谢立刻闭眼,辛苦憋笑。

 

“那我讲个笑话给你听,你不要生气好不好?”

 

花无谢依旧沉默,连城璧全当他默认。

 

无垢山庄庄主连城璧第一次为了讨好别人给人家讲笑话,而且还是前不久应酬的时候从别人那里听来的,业务不太熟练,讲起来也比较磕磕绊绊不太好意思,于是他微微侧身,神情显得很不自然。

 

“说……说啊,有一个外乡人,来到了一个四川馆子里面……”

 

花无谢无声地叹了口气,怀疑这人不是在讲笑话,好像下一秒就要上断头台了。

 

“他……他跟老板说,老板,给我来一份鱼香茄子。老板说好,端来了一份鱼香茄子……他……他就看着鱼香茄子说,老板,你这鱼香茄子里边怎么没有鱼啊?那……那老板说……鱼香茄子里面本来就没有鱼啊,那男的又问,说没有鱼的话怎么能叫鱼香茄子呢?”

 

讲到这儿,连城璧微微顿了顿,悄咪咪地侧过头看了一眼花无谢,烛火昏暗,他看不太清花无谢的表情,微微有些不安。

 

花无谢则是满心的无语,心说这人讲笑话就跟背书似的,好不好笑都不好笑了。

 

连城璧淹了下口水,继续道:“老板急了,老板说难道……虎皮尖椒里就一定要有虎皮吗?难道……老婆饼里就一定要有一个老婆吗?难道夫妻肺片……”

 

他又顿了顿,再次心虚地看向花无谢,突然双手一击,发出“咔”的一声响,愣是把快被他讲睡着了的花无谢吓得一个激灵。

 

随后他继续一本正经地道出最后一句:“就一定要杀一对夫妻吗?”

 

???

 

花无谢:“……”

 

连城璧忐忑且无辜地面向花无谢,眨巴眨巴眼睛等着他说话。

 

花无谢算是怕了他了,终于开口:“连城璧你会不会讲笑话?你讲的是笑话吗,你讲的是个鬼故事吧!”

 

连城璧继续无辜地看着他。

 

“诶算了算了,”花无谢挥了挥手,“不跟你计较了,不过连城璧,以后你要是再天天应酬不搭理我,我还会跟你闹的。”

 

花无谢一脸傲娇。

 

连城璧看他不生气了,瞬间放下心来,低低地笑了一声。

 

“还有,你不适合讲笑话。”

 

连城璧:“……”

 

“你不喜欢听的话我就不讲了,只要你不生气,要我干什么都行。”

 

花无谢也乐了,眼角微微上挑,露出了藏不住的笑意,连城璧直接看愣了,家也不回了,压着花无谢就吻了上去。

 

“唔……”花无谢被他这一下吓得不轻,似乎想说点什么,却直接被一个吻给堵了回去,含糊不清中隐隐约约可以听出,他喊的是……

 

连城璧!你个混蛋!

 

连城璧边吻他边笑,从唇角吻到眉眼,吻到脸颊,温柔的让人想要溺死在他的眉目中,他的亲吻里。

 

花无谢也安分下来,勾着他的脖子轻轻回应。

 

不知哪里来的一阵风微微拂过,烛火轻轻晃动,仔细一看,那蜡烛竟是红的。

 

两人缠在一起的身子被烛火映了一点在墙上,颇似新婚之夜烛影摇红的缱绻旖旎与温柔。

 

倒是少了摇曳的红幔帐。花无谢如是想。

 

……明天他又要腰疼了。他又想。

 

——END——


哎呀呀我们二花实在是太可爱啦

二花:我才不二!连城璧!不许让他们叫我二花!

连城璧:割鹿刀警告,劝你们想好了再说。


我用来混更的小甜饼@琉月听雪今天是要给你比心心的一天❤❤❤

甜……吗???



评论(18)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