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迟(十四)

·私设有点多慎入

·我觉得鬼王吧叫着比较有感觉,但背景大概还是剧版的背景

·里面没有对谁的偏见(属于剧情需要吧)

·有bug多担待

·情节若引起不适请尽快退出感谢

·感谢观看

——分割割割——

当璀璨到堪称时代的盛世烟火般的烟花纷纷坠落过后,龙城又恢复了一片寂静。经过刚才的衬托,此刻的寂静似乎被无限放大,甚至可以听到许多平时完全没有被注意到的声音。

而原本抬头仰望夜空的人家都各自关上窗回了屋,路上停下来观赏的行人也都继续匆匆而行,龙城大街依旧繁华,却并不妨碍此刻那短暂而难以捕捉的宁静。

罗浮生一直吻着鬼面没舍得放开,像捧着一件珍贵而易碎的瓷器一样轻轻搂着他,一遍又一遍地描摹他唇部的轮廓,又一遍又一遍地试探着撬开他的唇。

唇齿相交,若即若离,却又难舍难分。

而鬼面比罗浮生还要贪恋这个吻,顺从地靠在门上微微抬头回应他,双手搭在他的腰上不易察觉地用力,像是紧张,又像是在克制。

不知道过了多久,罗浮生才舍得放过他,离开他的唇和他鼻尖相抵,笑得温柔。

这时候,一阵称不上寒冷的晚风吹过,所过之处却也让人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罗浮生撑起自己的大衣把鬼面裹在里面,开门搂着他进了屋。

进到屋里,鬼面才看见摆在茶几上已经被罗浮生遗忘了的生煎,应该是他回来的时候顺道带的。

不过等到鬼面走近了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些生煎跟白天他看到的生煎长得不太……不对,是完全不一样。

那盘子里的物体远看着轮廓好像是生煎,但近看形状却非常的难以描述。

“这……”

鬼面深吸了口气,伸手指了指茶几上盘子里勉勉强强才可以被称之为生煎的东西,看向罗浮生。

罗浮生有些不好意思地挑了一下眉,淹了口唾沫:“咳……这……这是我……我今天刚学的,”也许是怕鬼面嫌弃,罗浮生又赶紧补充:“它……它就是长得丑了点儿,味道……味道还可以,真的!你尝尝……那个……我……我去给你热一下……”

罗浮生越说越没底气,毕竟他那个生煎包的……属实是连他自己都嫌弃。

鬼面低头偷偷笑他,银发垂在脸的两侧微微挡住了他此刻忍不住的笑意,不过却被罗浮生非常恰到好处地捕捉了个正着。

“那个……要不还是算了,我明天再去给你买吧。”

说完,罗浮生端起盘子作势想要倒掉,鬼面赶紧上前两步按住他的手腕,把盘子又压回了茶几上。

“我没说我不吃啊。”

“还是算了,”罗浮生沉默了半晌,说。

他很懊恼地盯着那盘生煎,非常想知道自己到底是怎么包出来这种一言难尽的形状的,“而且都已经凉了,你要是想……诶你别……”

罗浮生一句话还没说完,也还没来得及阻止,就眼看着鬼面越过他的手腕直接抓起一只看不出是什么形状的生煎塞进了嘴里。

罗浮生确实没说错,虽然这个生煎长得丑了点儿,但还是好吃的。

色香味缺了色,其实也并不影响什么。

“嗯,好吃。”

鬼面肯定地点了点头,一双桃花眼弯弯地看向罗浮生,如同一弯皎洁的明月。

罗浮生本来看到他的动作紧张的要命,生怕已经凉透了的生煎看不能看吃不能吃,听到了鬼面的评价后悬着的心才算落了地,抬起手揉了揉他的长发。

说起来,这还是鬼面第一次明确表达什么东西好吃。

“那我拿去给你热热。”

鬼面点点头,弯腰想要去拿茶几上的餐巾纸擦手,可还没等他够到,罗浮生突然一拐本要去端盘子的方向回身把他紧紧抱在了怀里,鬼面下意识挣扎了一下,却被他抱得更紧了。

“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抱你。”

“你先放开,我去把手洗了。”

“我不。”

“……”你不?

鬼面嘴角微微上扬,也不再挣扎着去拿纸或是去洗手,而是把他刚刚抓过生煎的现在还油乎乎的爪子整只拍在了罗浮生后背上,罗浮生身体一僵,在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之后轻声无奈地笑了笑,却依然没松开他。

“罗浮生。”

“嗯?”

“我还要吃生煎呢。”

言下之意就是你还能不能放开我了。

罗浮生这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他端起盘子进了厨房,一点儿也不在意他背后那个异常乍眼的油手印,甚至还有一种不打算洗掉它了的架势。

……大佬还是你是大佬。

趁着热生煎的空挡,鬼面无所事事地溜达到楼上的书房,坐在办公桌前望着龙城的夜景。

罗浮生别墅的二楼似乎要比普通楼房的二楼高,恰到好处地可以看到不太远处的风景。夜晚霓虹闪烁,灯光变幻莫测,高楼林立,彩灯一片连着一片,彰显着城市的繁华,时而会令人眼花缭乱,却时而也会令人心情舒畅。

大概是因为书房对于罗浮生的用处,也就是望着窗外赏景发呆。

就在鬼面收回目光打算下楼看看的时候,突然瞥到了亮黑色办公桌上为数不多带着字的一摞纸张,封面只印着“案件资料”四个大字。

出于好奇,鬼面伸手扒拉了一下,许是自从发现自己真的爱上了罗浮生并且打算暂时放下仇恨以后的生活过分安逸,他已经完完全全把特调处正在办理有关自己的案子,和罗浮生现在正属于特调处的协助人员这两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要不是这次偶然看见,他真的都已经忘干净了。

所以当他看到那页白纸黑字的几句话的时候,他是完全愣住了的。

夜尊其人,阴狠自恃,从不以真心示人。

若是遇见,须……除之。

鬼面的指尖划过白纸上他的名字,轻轻“哼”了一声冷冷地勾了一下唇角。

真心?示人?

也许从前是吧,他想。

可是罗浮生,我的真心……现在都在你那了。

鬼面微微有些出神,他盯着那两行字呆立了许久,直到楼下传来罗浮生喊他的声音,他才收回思绪,抬手拢了拢那一摞有些散开了的资料。

然后他飞快地关了书房的灯和门,走下了楼。

罗浮生正吹着气往外端热好了的生煎,鬼面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后,非常成功地在他转身的时候吓了他一跳,罗浮生赶紧把盘子放到桌子上,一边说“你吓死我了”一边拉着鬼面坐下。

罗浮生以为他在闹着玩,可他确实并没有在闹着玩,他一翻手腕按住罗浮生的手背,上前一步把头埋进了没来得及反应的罗浮生怀里。

“面面?”不知道他怎么了,罗浮生只好小心翼翼地拍了拍他,柔声叫道。

“嗯。”鬼面闷闷地答。

“你……”还没等他你出个所以然来,就被鬼面打断。

“罗浮生。”

“我在。”

“你不能不要我。”

鬼面突然觉得心口撕心裂肺似的疼了一下,不过在感觉到罗浮生揉了揉他的头后又平静了下来,仿佛刚刚的疼痛只是个错觉。

“当然不会,不要你要谁。”

鬼面吸了吸鼻子,觉得此刻的气氛有那么一丝丝凝重,而凝重中又透露着那么一丝丝小尴尬,于是他缓了缓推开罗浮生,坐到餐桌前夹了一只生煎包塞进嘴里。

罗浮生没有想太多,也坐到餐桌前目不转睛地盯着鬼面看。

面露痴笑。

鬼面被他盯得有点发毛,想了想后夹起一只生煎递到他嘴边。

罗浮生张嘴去咬,千钧一发之际,鬼面猛地缩回手,自己吃了。

罗浮生:“……”

啧,学会调皮了,好事好事。罗浮生如是想。

眼见鬼面又夹起一只生煎递到他嘴边,罗浮生很警惕地看了他一眼,又把目光落在面前的生煎上,迟迟不肯下口。

“不逗你了,呐,快吃。”

然后不由分说地往前一送,硬性把生煎怼进了罗浮生嘴里。

罗浮生砸吧砸吧嘴,觉得这生煎简直比正宗牛记还好吃。

还不是因为这只生煎是面面喂给他的。

罗浮生细细嚼了一会儿,待到咽下去后,他按住鬼面还想再夹一个给他的手,起身越过两人之间的桌子吻上了他的唇。

“这个,甜的。”他说。

——未完——

是不是超!级!甜!

悄咪咪问一句还有人看吗?

我咕的真久。


评论(2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