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照衡】起床小甜饼

·第一次写~

·我完全不会写古风文😳有bug就就就就多担待一下

·有错误请指出呀我去改

·感谢观看

————————————————————

冬季,漫天的雪花随处飘落,没多一会儿便几乎落满了大地,给世界装点成了一片银白。

而此刻的乾清宫外却站了一排的太监宫女,哆哆嗦嗦地不敢进去也不敢离开,刘瑾试探着毕恭毕敬地喊了一声,紧接着便听到屋内一声巨响,所有人吓的一个激灵,刘瑾连忙连退三步,长叹一口气。

每天早上这个时候,都是他们这一群人的噩梦。

他们陛下也不知道前一天晚上都干些什么,早上起来的时候总要闹腾一番,弄得这一群人都心惊胆战。

刘瑾记得昨天晚上齐小公爷是离开了皇宫的,虽然时辰晚了些,但既然他人能回去,说明陛下也并没有折腾到多晚。

那是怎么了呢。

刘瑾想了许久也还是没想出个所以然来,最后还是把原因归结到叫陛下起床的人不是小公爷上了。

于是他派人快马加鞭地赶去了齐国公府。

可怜的小公爷一口水还没喝完就被拉上了马,只来得及回头远远地看了一眼有些担心他的母亲。

等他被拉到了寝宫外,才弄明白这些人大早上就去他家把他拽过来是为了什么。

齐衡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轻轻叩了叩门,不出各位所料,屋内再一次传来一阵暴躁地摔东西的声音,刘瑾刚想说些什么却被齐衡制止,刘瑾眼看着他推开门走了进去,整个人呼吸一滞。

他当然知道陛下有多宠这位小公爷,可眼下的情况也还是替他捏了把汗。不止刘瑾,本来那些哆哆嗦嗦站着的宫女们一个个都吓得先跪在了地上,总觉得接下来自己的脑袋没准就不保了。

但他们在门外等了许久,发现里面在只响了一声之后居然真的没了声音。

齐衡轻轻回身关门,往里面走的时候才发现地上真的什么都有,他再次叹了口气走到朱厚照床边,轻轻唤道:“陛下,该起来了。”

朱厚照意识到有人走进来,刚想发作却听到了顿时让他心情舒畅的声线,于是刚刚起床气带来的怒火瞬间烟消云散,皱着的眉头也舒展开,但就是不睁眼。

“陛下?”

齐衡又试探着轻轻拍了拍他,见他还是没动静又伸手探了探他的额头,然后轻轻舒了口气。

不热,那就是懒得起来。

齐衡无奈地看了他一眼,突然走到离他几步远的地方跪下去,以臣对君的礼仪行了个大礼。

“臣齐衡,参见陛下。”

然后就不起来了。

朱厚照猛然睁眼,微微撑起身看他。

“元若。”

齐衡还是没起来。

“元若,”朱厚照苦笑了一下,“怎么连你也这么逼朕?”

齐衡心说你倒是越发不讲理了,让你起床怎么就是逼你了。不过他听出朱厚照语气里的玩笑,而且他的目的基本已经算是达成,于是他缓缓起身,走回了龙榻旁。

“臣没有要逼陛下的意思,只是陛下您……确实应该起来了。”

“你叫我什么?”朱厚照突然凑近他,附在他耳边压低声音说。

齐衡瞬间从脸红到了耳根,低头不再说话了。

朱厚照轻笑了一声,他了解齐衡,既然是真的害羞了,他也就不再逗他,反正不管他叫自己什么,语气里总是带着深情的,这他听的出来。

于是朱厚照心满意足地往下一躺,顺带着把齐衡也带了下去,还一抬手把人裹进暖烘烘的蚕丝被里舒舒服服地抱着。

“怎么不多穿些衣服,冻成这样。”

齐衡心说我水都没喝完就把我拽出来了,能有件保暖衣服穿就不错了。

不过他什么都没说,任由着朱厚照拉过他的手。朱厚照的手要比他大些,刚刚好好可以把他的手握在里面,突然的暖意激得他猛地愣了一下,他抬起头看向正专心致志给他暖手的人,突然觉得心尖上最软的那一块肉好像被人狠狠地掐了一下。

“陛下,您……”

齐衡一句话才刚说了几个字,朱厚照就突然一个起身把他压在了身下,齐衡大脑一片空白,突然忘了自己到底要说什么了。

朱厚照安慰性地吻了吻齐衡颤动着的睫毛,觉得这人真真生得好看,一眼沉溺其中,就再也不愿意出来了。

感受到齐衡紧绷着的身体微微放松,朱厚照才缓缓下移,将吻落在了齐衡的唇上。

他蜻蜓点水似地描摹了一遍齐衡唇部的轮廓,接着缓缓探进他紧闭的牙关,撬开了一道缝隙。

朱厚照双手撑在齐衡身侧慢慢地吻他,小心翼翼得就像捧着块易碎无价的软玉。

他把他的毕生温柔,全都给了齐衡。

齐衡有些紧张地攥着自己的衣角,情不自禁地回应着朱厚照,他好像已经忘记了自己大早上被拉来皇宫是要干什么了。

一个漫长而缠绵的吻把齐衡整个人弄得晕晕乎乎的,不过……朱厚照倒是彻底醒了。

他放开齐衡回到自己的位置侧身抱着还没回过神的人,把下巴垫在了那人的肩膀上若即若离地轻轻吻他的脖颈,齐衡这才恢复了思绪,微微动了一下。

“别动,让我抱一会儿。”

齐衡本想说点儿什么拒绝他,不过想了半天愣是没忍心,于是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叹了口气任由他抱着了。

朱厚照大概是见他没反抗,得寸进尺地企图把手探进齐衡的衣服里,齐衡身体一僵,条件反射地往旁边挪了挪。

他觉得他的条件反射真对。

正当朱厚照还打算再次压上去的时候,门外的刘瑾突然来了一嗓子,大概意思就是问陛下起不起。

朱厚照的脸色顿时阴沉下去,目光落在门外的人影上。

齐衡察觉到他这位真祖宗又不高兴了,赶紧侧头吻了吻他:“陛下,您可真的该起了。”

朱厚照的目光几乎是一瞬间就柔和了下来,在齐衡马上要离开的一刹那扣住他的后脑,硬生生把他又按了回来。

这一吻要比刚才热烈得多,齐衡简直觉得朱厚照像是要把他整个人都揉进他的身体里,却也更像是那人好不容易才得到了救赎,拼命地想要抓住最后一棵属于他的救命稻草。

难舍难分,缠绵悱恻,齐衡却越发心疼起他来,他伸手搂住朱厚照的腰,越抱越紧。

朱厚照感觉到齐衡的小动作,落在他唇上的吻突然变得温柔,然后他微微撑起身和身下的人额头相抵,轻声问:“怎么了?”

齐衡抬头用唇轻轻碰了一下朱厚照的侧脸:“没事。”

此刻,还站在大雪纷飞里的刘瑾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哆嗦,说起来他还真得感谢这位小公爷,若是没有齐衡,今天他是必定在大早上就要挨一顿臭骂的。

就在刘瑾以为自己就要冻僵了的时候,突然“吱呀”一声,面前的门被人打开了,屋内的暖气迎面扑了他一脸。刘瑾连忙毕恭毕敬地行礼,说道早膳已经备好了。

朱厚照瞥了他一眼,刘瑾当场心就凉了,可下一秒这位不让人省心的皇上就又扭回了头,满脸笑意地看他旁边的小公爷去了。

刘瑾:“……”

倒是齐衡,见到他还微笑着点了个头,既不让人觉得太过冷漠,也并不过分热情。

这可不是谁都学的来的。

他不得不承认,这位小公爷是真真正正的有一种与生俱来的亲和力和吸引力,外貌俊美且先不提,但是那君子端方温润如玉的气质就已经举世无双了。他好像无论待谁都可以如沐春风,反正刘瑾自己是从来都没见过可以如此温润谦和的人,好像他在,阳光就在。

齐衡察觉到刘瑾的目光,有些不自在地抿了抿嘴,他注意到了,朱厚照当然也注意到了,于是他再一次瞥向刘瑾,满脸“你看什么看你看谁呢允许你看了吗”的表情。

刘瑾意识到大事不妙,赶紧收回视线自己退下了,走下台阶的时候还自己绊了自己一跤。

不过可没人扶他。

“元若,一起去用早膳吧。”朱厚照拉过齐衡又被冻凉了的手,回去取了件他自己的披风裹在旁边人身上。

“好。”

“元若。”

“嗯?”

“以后你就别走了,留下来吧。”

朱厚照站定转身盯着他看,齐衡有点儿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轻轻“嗯”了一声。

得到了满意的答复,朱厚照笑着低头去够齐衡的唇,两个人一同笑着拥吻,仿佛融进了这漫天飞雪的清晨,毫无违和感地美成了画。

其实他们都温柔,而真正的温柔都给了彼此。

————————————————————

啊我写完了

大喊三声照衡szd!

awsl

虽然我文笔渣但你们感受得到他们对彼此的爱意吗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14)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