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迟(五)

·私设有点多慎入

·我觉得鬼王吧叫着比较有感觉,但背景大概还是剧版的背景

·里面没有对谁的偏见(属于剧情需要吧)

·有bug多担待

·这里面大概就是特调处刚刚知道沈巍就是黑袍使这个消息

·情节若引起不适请尽快退出感谢

·感谢观看

——分割割割——

其实罗浮生也不知道那黑影里的人到底是不是在看他,不过还没等他回过神,大庆就变回了人形悄悄戳了戳他的胳膊,尽职尽责地开始了现场教学。

就像……就像当初赵处教育郭长城一样。

“他目前还不能露出人形,说明他现在还没有足够的能量冲破天柱危害苍生。”

罗浮生条件反射地点了点头,也不知道他到底听进去了没有。

“其实……只要你们肯把圣器交于我,我也可以考虑,让你们安宁一段时间。”

赵云澜站在众人最前面,难得见他板着一张脸,他正想开口说点儿什么,嘴才张到一半就看到眼前一道黑影一闪,接着,一个浑身被黑袍包裹得不露半点端倪的人凭空落地。

那人的脸藏在一团黑雾后,罗浮生看不清他究竟长什么样子。

还没等罗浮生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就感觉周围本就不怎么暖和的空气又降了好几度。

特调处一群人才刚刚的知黑袍使就是沈巍的消息,一时间还不太适应这种相见方式,也不知道是该叫黑袍大人还是该叫沈教授。

“黑老哥?你怎么来了?”

“刚才我感觉这天柱似有异动,便过来看看。”

“那……”赵云澜指了指还在那边站着的夜尊。

沈巍转过身看着那一团人形的黑雾,缓缓上前两步。

“夜尊,停下来吧。”

夜尊似是不屑地看了他一眼,道:“任何人都可以劝我放手,唯独你不行。”

“难道你一定要生灵涂炭才肯罢休吗?夜尊,停手吧。”

“你凭什么劝我停手。”

两人就这么对峙了好一会儿,沈巍才缓缓开口:“那你别怪我不客气了。”

说完,一把通体漆黑的斩魂刀出现在他的手上,那刀刃像是有生命一样越长越长,沈巍握紧刀柄抬手向夜尊砍去,夜尊避闪不及,刀刃擦过黑雾的一边,那黑雾像是断开了一样,黏连却又不闭合。

夜尊轻轻嘶了一声,不等沈巍有下一步动作便退回了天柱里。

他出不去,别人也进不来。

奈何沈巍上天入地,也拿他没办法。

罗浮生被那惊心动魄的一下震住了,他从前砍人的时候都没有过这种气势。

不愧是五里生魂退避的黑袍使。

但罗浮生突然觉得沈巍说话的声音有些耳熟,他脑内循环播放着沈巍刚刚说的话,猛地想到了鬼面。

有点像……

不可能不可能,罗浮生甩了甩头,把这种不着边际的想法丢出了脑子。

这两个人怎么能扯上关系呢。

“诶,想什么呢?你不会吓傻了吧?”

大庆不知什么时候又变回了猫,小短腿扒着罗浮生的裤脚企图拽回他的思绪。

“没事。”

罗浮生回过神,心不在焉地回了他一句,然后双手拉住他的裤腰带防止大庆把他的裤子扯下去。

“没事走啦。”

“地君册不找了?”

“大人在就不用我们了啊。”

“诶,他到底是什么人啊?”

“你说黑袍使啊?他在海星的身份是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教授兼特调处特约顾问沈巍,在地星就是黑袍使了。”

“那夜尊呢?”

大庆听完这话脚步一顿,迫使罗浮生也跟着停了下来,等跟前面人拉开了一定距离后,他才扬起圆脸示意罗浮生低下来。

“我听说黑袍使是夜尊的哥哥,不过他们兄弟俩因为什么反目成仇……我就不知道了。”

罗浮生若有所思地“哦”了一声,更加确定了鬼面和这人没关系的想法。

自从进了特调处,他旁边的怪人怪事已经够多了,他可懒得再猜这猜那了。

回到特调处,罗浮生第一时间就又请了假,反正他现在就算整天泡在特调处也帮不上什么大忙,况且他又不靠这份工作拿工资。

还不如回家看美人呢。

一想到家里有美人,罗浮生顿时心情大好,在地星那乱七八糟的想法也全被他抛出了脑外,哼着不成歌的小曲儿转悠着先去买了生煎,才踏上摩托车一路飞奔回了家。

“我回来啦。”

没人应他,罗浮生便拎着生煎往楼上走去。

不在吗?

罗浮生有些担心地推开鬼面卧室虚掩着的门,没看到人,不过这次桌子上倒是多了一张纸条。

纸条上鬼面说他这几天有事出去一趟,居然还知道让他别着急。

这倒让罗浮生颇为意外。

罗浮生盯着纸条看了好一会儿,好像非要在那简单的一行字中看出别的什么东西来。

约莫过了十分钟,他才似是恋恋不舍地收回目光,把纸条仔细地收了起来,之前因为怕那人走了就不回来了而悬着的心也落了地。

——未完待续——

 这篇有点儿短😳

致歉致歉致歉

评论(9)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