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生面佛系24h23:00】一生一遇

·给面面排面

·能参加活动是我的荣幸(鞠躬)

·我猜应该没人注意到我嘿嘿嘿,很晚了。

——分割割割——

算上今天,面面已经第n次被路人捡回特调处了。

大概是因为过去的一万年太苦了吧,心痛,老毛病了。

因为这个原因,特调处众人都尽量轮流看着他不让他出门,不过招架不住这个小孩儿委委屈屈地噘噘嘴,再假模假样地掉几滴眼泪,导致他们不出一分钟绝对败下阵来。

尤其是这小孩儿还生得一副讨人喜欢讨人怜的样子,特调处众人鬼一致认为,过不了多久,他们就会拥有一颗老母亲一般慈爱的心了。

况且他还有一个资深弟控的斩魂使哥哥。

但就是这样,他这心痛的毛病也依然很严重。对此他也表示很绝望,倒不是因为疼得厉害,关键是疼了之后他还晕!一言不合地就一头栽在地上!

哥哥说过要彻底治好这个毛病可能就只能等他自己真的想要敞开心扉,他现在不想,大概是还没遇到那个人。

面面没当回事,谁会闲到把时间浪费在他身上?动不动就晕倒不说,单凭鬼王这个身份就够把人吓个半死了。

可能他以后也就这样了吧。

这天,他又一次搞定了特调处的各位“老母亲”后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今天的阳光难得的温和,偶尔还会有微风吹过,这对于龙城的夏日来说,可以算得上是仙境般的好天气了。

周末的大街上总是人来人往,这便显得道路尽头排着队的人群格外显眼,面面好奇地走近了些,抬头看到了队伍上方的牌匾,巨大的浅棕色牌匾上衬着四个大字——“牛记生煎”,在阳光下金光闪闪,散发着一种让人莫名想要靠近的魅力。

然而面面靠近它,只是因为他闻到了来自那里诱人的香气。

他记得这个味道,之前红姐给他带过一袋,当时他吃了好多哦,不过之后他就再没有缘吃到了,没想到今天居然被他找到了。

于是他满怀期待的加入排队的人群,但不巧的是,等排到他的时候,生煎已经没有了。

“不好意思啊,今天的生煎都卖出去了,想吃明天再来啊。”

面面眼中的光瞬间就暗了下去,他有些失落地走下台阶,突然感觉到心脏微微疼了一下。

算了,还是回去吧,不然一会儿又要晕在这了。

他叹了口气,刚想转头回特调处,就感觉突然有人轻轻拍了拍他的肩,他猛地回头,正巧对上了一双饱含笑意的眼。

那人没说话,却抬起了他拎着生煎袋子的手:“我看你刚刚没买到生煎啊,我这刚好有一份,给你啊。”

面面刚从那双能溺死人的眼睛中回过神,疑惑着想要拒绝,心却没来由的狠狠抽痛了一下。

完了,又得晕。他想。

他的表情从一瞬间的惊恐转化为一副任人处置的无奈,还没等那人把生煎完全递过来,他就眼睛一闭倒了下去。

那一刻,他脑海中浮现的,就只有一串省略号。

那人微微愣了一下,赶紧把生煎往旁边站着的人手里一塞,稳稳地接住了面面。

“诶,诶,你醒醒,我有那么吓人吗?”这人叫罗浮生,是个人称阎罗王的洪帮二当家。

“……大哥,这人好像是特别调查处的。”

“别管他是哪的了,先送他去医院。”

“哦好。”

龙城医院内,医生看着已经不知道第多少次被好心人送来的面面叹了口气。

“他的病我也没办法,只能送回特调处,只有他们知道该怎么办。”

“他经常被送来这儿?”

“是,不过后来次数多了,有的人一看到他就知道要直接送回特调处了。”

“哥,那我打电话让他们来接人吧。”

“不用,”罗浮生看着怀里晕着的小孩儿,嘴角微妙地勾了勾,“我自己送。”

“……”

罗浮生特意让罗诚回帮里取了车,把面面抱上车后非常理所当然地丢下了罗诚自己带人走了。

罗诚:……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

别看罗浮生平时混黑打架好像很不正经,但带着面面的时候开车是真的稳,他怕面面在后座出什么事他不能及时看到,就把副驾驶的椅子放了下去让他可以好好躺着。

路上,只要一遇到可以停车的情况罗浮生就会扭头看面面,边看还边傻笑的那种。

以后要是也能经常见他就好了。他想。

这种近乎于安逸的状态,他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了。

这时,面面突然有些不安地动了动,罗浮生吓了一跳,忙把车停到路边按了按他的肩膀试着安慰他,还很手欠地揉了一把他软软的银发,最后悄悄握了握他的手。

罗浮生一愣。

这实在不是夏天应该有的温度,几乎是冰凉的,他赶紧手忙脚乱地把刚刚调好温度的冷风换成了暖风。

不出五分钟,面面居然醒了。

……被热醒的……

估计他已经习惯了这种一醒过来发现自己在别人车上的事,所以他非常淡定地抬手关了暖风,也不管对方是谁就非常不满意地闭着眼说了一句:

“你是不是缺点什么?”

“???你醒了???”

“不醒等着被你清蒸吗?”

“……那什么,你晕倒了,我送你回特调处。”

“谢……”面面睁开眼睛看向旁边,一句“谢谢”还没说完就愣住了,心脏又开始抽痛起来。

为什么?为什么看到他的时候心会疼?

“你……怎么了?”

“没怎么。”说完,他又向后一倒,晕过去了。

“喂,喂,诶,诶……”

他真有这么可怕么?

其实他一开始纯属是看这小孩儿委屈巴巴地离开生煎店有点于心不忍,才没忍住给他送了生煎,他发誓他没料到会有之后的事!

不过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想着,罗浮生抽出一张便签,“唰唰唰”地写了什么后塞到了面面手里,又怕便签掉出来还拢了拢面面的手。

一系列动作做完后,他才心满意足地重新发动汽车向特调处开去。

估计是见面面很久了都还没回来,祝红有些担心,正想出门去找的时候特调处的门铃就响了,她悬着的心突然也就落了地。

罗浮生把面面抱进去轻轻放到沙发上,回头问:“他经常这样啊?”

“是啊,心疼,老毛病了,今天谢谢你了。”

“没事儿……就是……”

“啊?”

罗浮生还并不想走,但显然他已经没有理由留下了。

“啊……算了,好好照顾他。”说完,他又看了面面一眼,那人也不知是还晕着还是直接顺带着睡了过去,安安静静的,无形中给了罗浮生一个暴击。

以至于直到回到洪帮,罗浮生还一直都是傻的。

“罗诚,刚才那小孩儿叫什么?”

“哥,你都送人家回家了,居然不知道他叫什么?不是你风格啊。”

“你别找抽啊我告诉你。”

罗诚无奈地撇了撇嘴,非常不情愿地说:“那小孩儿叫……”

“诶诶诶你叫谁小孩儿呢。”

“……那人叫夜尊,”罗诚此刻特别想翻一个大白眼,不过大概也就仅限于想想,“不过吧……我问过那一片的邻居了,说特调处的都叫他面面。”

面面……

看那小孩儿白白软软的,倒真像个小糯米团子。

面面……

眼看着罗浮生越笑越傻越笑越傻,罗诚默默地叹了口气干活去了。

特调处这边,面面醒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醒来就看到一群人正为了一袋肉包子打得不可开交,他活动了一下手脚,这才发现一直在他手里的便签。

【醒了?要注意身体哦,对了,在下罗浮生,你平时要是无聊的话可以去美高美找我,我一般都在的,好啦,小孩儿好好休息哦。】

罗浮生……

面面看着便签发了会儿呆,直到心脏传来一阵阵疼痛他才收回思绪。

这人真好啊。

当时面面只有这一个念头。

那为什么一看到他一想到他就会心疼呢?

这个问题面面想了很久很久,也许是因为那么好的人终究与自己无关吧?也许是因为那么好的人大概也不会接受自己是个鬼的身份吧?也许是他渴望的永远就只能是奢望吧。

自那天以后,面面就再也没闹着要出去过,每天都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盯着那张便签发呆,每天都重复着心疼,晕倒,醒来的无限循环。

不过这些当然逃不过祝红的眼睛,她犹豫再三还是对面面说:“面面,姐说你这样可不行,就算你不是凡人也不能这么折磨自己啊,你要是真想见他就去找他啊。”

面面一愣,抬头看向祝红,似乎是在问“我怎么去找他啊”。

“你听姐说,我看那天他送你回来的时候那小心翼翼的劲儿,还有走的时候那恋恋不舍的样儿,我觉得他肯定对你有意思。”

“……”

“真的,面面,你信姐的。”

“我……”

“哎呀你去试试嘛,你现在每天这样不是迟早要把自己折腾出事儿吗?”

“我……知道了。”

所以最后,面面还是下定决心要在当天晚上去美高美找罗浮生。

太阳刚刚下山,街道上的路灯和各个还在营业的或大或小的商品店牌匾都亮了起来,路上的行人渐少,估计大多都聚集在了夜市烧烤摊或者歌厅之类的地方。

面面也不着急,散步似的向罗浮生的美高美走去。

老远,他就看到了一个通体雪白的建筑,烫金色的“美高美”再加上从里面透出来的金灿灿的光,把这个地方的富丽堂皇毫无保留地显露了出来。

好像和这个地方一比,龙城的万家灯火也黯然失色。

面面又紧张又期待地走过去,走到门口还探出小脑袋望了望,这一望,却使他突然停下了进去的脚步。

他看到了里面的男男女女的狂欢,中间围着的,是罗浮生。

罗浮生正被一群人起哄灌酒,后来也许是觉得不够尽兴,他踏上面前的方桌,连上衣扣子也被他解开了最上面的两颗,他眉头也没皱,仰头吹了一瓶不知什么度数的酒,旁边的人在拍手叫好。

整个美高美,就只有一半在门内一半在门外的面面格格不入。

他犹豫了一下,深吸了口气退出来,心脏又开始不可抑制的疼。

他果然到哪里都是最耀眼的存在。

那……自己还是不要去打扰了吧?

但……但他又舍不得就这么走了。

面面愣愣地看了一会儿这一群人的狂欢,默默地退出去抱成一团缩在了外面楼梯的一边,这次的心疼持续了那么久,却始终没晕过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里面的尖叫声鼓掌声才停下,面面感觉有一大群人正你搀着我我扶着你地往外走。但估计是都喝大了,没人管他。

里面的罗浮生叫来罗诚他们收拾残局,自己则在心里把那群人都问候了一遍,他揉了揉有些发疼的太阳穴,洗了把脸打算出去走走,顺便醒醒酒。

他拎着外套刚迈出美高美的大门一步,就看到了缩成小小的一团坐在楼梯上的面面,再加上晚上凉风习习,他的酒突然就醒了一半。

他走过去把外套披在面面身上,在他旁边的地上坐了下来。

“你怎么坐这儿啦?”

面面被他的动作和问话弄得一愣,突然就像个犯了错的孩子似的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就一直低着头不理他。

“来找我的?”

“那怎么都不进去啊?”

面面感觉自己的心越来越疼,他抬起头看了一眼罗浮生,那人的眼神如初见那一次般温柔深邃,却少了那时的好奇和陌生,面面觉得自己好像平静下来了,连心也没那么疼了。

“走吧,进去暖和暖和……你在这儿坐多久了?”

“没……没多久。”

罗浮生拍了拍面面的背,示意他站起来,面面扶着旁边的扶手企图克服双腿的麻木,但……失败了。

就在他感觉自己重心不稳马上就要倒下去的时候,罗浮生眼疾手快地接住了他,就像第一次他要晕倒罗浮生稳稳接住他一样,上次他没有感受到,这次他想好好地贪恋一会儿,就一会儿。

不过罗浮生好像不是这么想的,刚把人接住没多一会儿他就有要松手的意思,面面有那么一瞬间的失望,在他的心疼又一次要开始发作的时候,他感觉到自己整个人突然双脚离地,九十度的旋转之后再一次稳稳地落在了一个略带酒气却温暖的怀里。

罗浮生把他抱起来了。

面面此刻放弃了思考,连心疼都忘记了,愣愣的小样儿让罗浮生差点笑出声。

所以直到被罗浮生抱回美高美,他才意识到似乎有什么不对……

“你放我下来!”

呦,炸毛了,怎么这么可爱啊,比刚刚那可怜巴巴的小样儿还可爱啊。

“你听到没有!”

“罗浮生!放我下来!”

三次抗议未果后面面放弃了抵抗,老老实实地任由罗浮生把他轻轻地放在了沙发上。

“喝点什么?”

面面摇头。

“吃点什么?”

面面又摇头。

“那……你想干什么呢?”

“……”

罗浮生拿他没辙,又不甘心就这么放人家回去,只好自作主张地拿来了一桌子饮料,又让罗诚准备了一桌子饭菜。

他正摆着碗筷,突然发现面面捂着胸口在沙发上缩成了一团儿。

“面面你怎么了?面面!我送你回特调处。”

说完,罗浮生想把他抱起来,却被面面的挣扎阻止了。

“我不想回去。”

“那你……”

“回去了我也是疼着,还不如待在你这儿。”

“那……嗯?”

什么叫还不如待在他这儿?

意思是他喜欢待在这儿吗!

罗浮生也不知道他该做些什么,犹豫了好半天才慢慢蹭到面面旁边让他能靠在自己身上,等到他靠了一会儿身体没那么抖了,罗浮生才变换了一个姿势轻轻把他拥在怀里,慢慢拍着他的后背想给他些安慰。

他不知道,就仅仅是这样,对面面来说已经是最大的安慰了。

面面就那么缩在罗浮生身上,心还是很疼,但好像也没那么难忍了。

“罗浮生……”

“嗯?怎么了?”

“你别……别嫌弃我。”面面似是自言自语地念叨着,声音却足够罗浮生听到。

罗浮生以为他是疼糊涂了,抱着他的手又紧了紧,却没想到他会一直不停地重复着这句话。

“别嫌弃我。”

“你别嫌弃我啊。”

“罗浮生你别嫌弃我。”

“我不嫌弃你啊。真的不嫌弃你。”

“你要是知道我是谁了……肯定就嫌弃我了。”

面面此刻确实是没有思考的能力,但他说的话每一句都是他自己想说的,也是他完全清醒的时候绝对不敢说的。

“罗浮生我不是人呐……我是鬼王……但我……但我没有我哥哥厉害……我还什么都不会……我被人抓了就只能被人欺负盼着哥哥来救我……一万年太久了啊……我没等到我哥哥……我当时好恨他啊,我……我差点就毁了这一切……罗浮生我是不是很坏啊……但我其实不想的……我就想有个家……”

面面迷迷糊糊地说了一堆没逻辑的话,但罗浮生却差不多都听懂了。

“你不坏,你一点儿也不坏。”

面面没再说话,半睡半醒地拉着罗浮生的衣角,罗浮生觉得自己的心此刻也要疼死了,但他却也什么都做不了,他唯一能做的就只是紧紧地抱着他。

过了好一会儿,面面才似是无意识地说:“罗浮生……你真好啊……”

面面的声音越来越小,等他撑着说完这句话之后就彻底睡了过去。

罗浮生叹了口气把他身上披着的外套又往上盖了盖,在心里斗争了好一会儿才觉得还是把人送回特调处的好。

一路上,罗浮生脑子里全是面面在美高美哭着跟自己说的话,他是真的喜欢面面的,喜欢到什么都无所谓了的那种。

他其实也不知道到底为什么,但只要一想到面面其他一切就全都不重要了。

到了特调处,还是祝红来开的门,他又一次轻手轻脚地把面面抱到沙发上,很细心地帮他盖好衣服,站在旁边看了他半天才打算离开。

一转身,他被身后的阵仗吓得一愣。

他看到林静祝红甚至郭长城都是一副“我嗅到了一丝我家小孩儿要被拐走了的气息”的表情站在那看着他。

“……有……有什么事吗?”

“罗先生请跟我们走。”

然后他就被带到了审讯室。

“……”

他最近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了吗?没有啊!再说了特调处不是不管人事吗?他干了也不至于特调处来管啊!

“不好意思,外面不太方便说话,就只有这了。”祝红难得片刻正经地开口。

“嗯……有什么事吗?”

“你是不是喜欢我们面面?”祝红的语气依然很正经,不过这掩盖不住她眼中难以抑制地姨妈般的目光。

“……是。”

“你知道我们面面是什么人吗你就喜欢他?”

“……嗯……我想我知道。”

“???你知道???”

祝红大概本想吊他一阵再告诉他面面的身份和身世,不过黑道大佬就是大佬,果然不按套路出牌……

“你说的是……他的身份吗?”

“嗯……是……是。”

“他告诉我了。”

“什么???还是他自己告诉你的???”祝红一瞬间非常激动,一拍桌子站起来就冲罗浮生吼道。

这小孩儿平时在特调处里一个字都不说,到了外面居然什么都告诉人家?

祝红感觉自己脆弱的小心脏收到了极大的打击。

“对啊。”

“你……你不惊讶吗?不害怕吗?”

“惊讶倒是真的有点,害怕还真没有。”

“你确定你喜欢他?”

“我确定。”

“我必须提醒你,你要是接受不了他的身份或者一开始就是带着别的什么不好的心思接近他的话就最好给我趁早离他远点,这孩子要是因为你受了什么委屈姑奶奶我绝对饶不了你。”

“我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他,我自己当然也不会。”

“还有啊,我才不会让你这么容易就拐走我们面面,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祝红拍了拍罗浮生的肩膀,用意味深长的眼神和语气给了罗浮生最后一个警告。

不过后来她就会发现,这事似乎并不是她能决定的……

自那之后,面面本来因为那天晚上跟罗浮生说了一堆他的过去想躲着罗浮生,他怕万一看到罗浮生看他的时候目光里的嫌弃和排斥。

但是罗浮生就像每天上班打卡一样早中晚准时出现在特调处门口,不仅有一日三餐还附带了饭后甜点,后来没事就往特调处跑,别人送玫瑰和巧克力,他送玫瑰和生煎。

一开始面面在红姐的劝告下还忍得住不见他,后来完全不听任何人劝拉都拉不住地往外跑。

见不到他心实在是太疼了。

看着面面和罗浮生远去的背影,祝红酸酸地感叹爱情的伟大。

而罗浮生在征求了面面的意见后,把人带回了美高美。

“你有不舒服的地方记得和我说,喝什么吃什么也告诉我我给你准备。”

面面没说话,他现在一点也不难受,也什么都不想要,要是能一直这样下去,他什么都没有也可以。

“怎么不说话?心疼吗?要不我还是把你送回去?”

“不要。”

罗浮生见他拒绝的如此干脆,心情顿时大好,目不转睛地盯了面面好一会儿,最后实在是没忍住走过去把人按进了自己怀里。

“!!!”

面面大脑空白了一阵,半天才反应过来把人推开。

“你怎么这么可爱。”

罗浮生趁机又揉了一把面面的头,并且适时地在他还没反应过来前拿开了手。

“……”

“你怎么不说话啊?”罗浮生在他旁边坐下来,面面以为他是真的想好好和自己说点什么,结果罗浮生又一次趁机揉了一把他的脸。

“罗浮生!”

“在!”

“……你……我那天……我……”

“不嫌弃!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

“……你会后悔的。”

“不后悔啊我为什么要后悔,我都把特调处国宝级的小可爱拐回家了我骄傲。”

“你还没有呢……”面面口不对心地小声嘀咕了一句,没想到却被罗浮生听到了。

“所以我现在还在努力啊。”

“……”

“面面,你都不知道我多喜欢你,跟第一眼看你好看想给你生煎可不一样,是真的想照顾你一辈子的喜欢,是想永远可以保护你的喜欢,是想每天闭眼前最后一眼睁眼后第一眼都是你的喜欢,是非你不可的喜欢。”

“我从来就没这么喜欢过谁,也从来就没想对谁好过,连我义父都是,我从小没人管,一直在混日子,本来我的打算就是每天混吃等死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现在我有万年难遇的鬼王要追呀。”

“我……”

“面面你听我说,你从来都没有被嫌弃,你就是从前太苦了,你说你以前被欺负的时候就只能等着你哥哥去救你,但是现在我不会把你弄丢的,你不用等,我随叫随到。而且你现在是黑白两道都拼了命想要护着的人,谁都不能欺负你。”

“你都不知道你自己到底有多好。”

面面一愣。

他好吗?

他值吗?

可罗浮生就像能看穿他此刻在想什么一样,他说:“没有人比你更值得了。”

因为是你,千山万水值得。

“我迟到了一万年啊,面面不怪我好不好?”

面面感觉自己的心突然又疼了起来,他捂心口的动作把罗浮生吓得不轻,在罗浮生询问他要不要进去休息用不用他叫人来的时候,面面突然笑了。

“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心疼了。”

“啊?”

“我说,以后我可能都不会心疼了。”

原来,山高水远,终有人是为他而来的。

罗浮生你知道吗?

从今以后你才是我的软肋,亦是我的盔甲。

“你……”

“我宣布,你成功把我拐走了。”

“!!!”

罗浮生一时间无法做出任何回应,好半天过去他才一个激灵从沙发上蹦起来抱起面面就开始转圈圈。

没想到他罗浮生独自流浪了这么久,最后终于还能有一个家可回。

也许老天还是想给他一个好好生活机会吧,所以他遇到了面面。

遇上面面,其实是他的重生。

“喂!喂!罗浮生!我红姐他们来了!”

“……”

罗浮生一个急刹车正巧转向了门口,然后他就看到了祝红仿佛要生吞了他的表情。

不过他一点也不在意。

他现在真的已经开心的分不清东南西北了。

于是,他冲着大厅后面休息室里随时等待吩咐的罗诚喊了一句“今天美高美不营业”后,在特调处眼睁睁地注视下低头吻住了面面。

他的往后余生。

——END——

红姐:你拐走了我们小孩儿你还当着我面秀恩爱!小子你是不是想挑事儿啊!人间不值得……

啊……我虚脱了……  

作为混迹在一群大佬中的小透明,这个时间我觉得挺好(哈~欠欠欠~)

手动艾特下一位太太 @叫我哈哈君

鼓掌👏👏👏


评论(29)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