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生面

清晨,冬天的清晨。

寂静,冷清。

天空飘下零星几片雪花,刚刚落地便迅速融化,是自然常态,是不可阻止,是无能为力。

鬼面一身白袍伫立在空无一人的街边,身为鬼王的他应该是不知道冷的,万丈黄泉下和暗无天日的天柱他都待过,可他却在这应比黄泉和天柱温暖得多的人间没来由的生出一种寒意。

他抬头望了望楼上拉着的窗帘,那人还没醒。鬼王的目光不由自主地柔和下来。

雪又大了些,地上的雪花落了又化,化了又落,慢慢形成一层薄薄的积雪,鬼面与这白雪几乎融为一体,美得不似人间。

可他的表情,像担忧,有说不出的凝重。

“面面!”随着楼上窗户打开,里面的男人穿着睡衣露出半个身子叫他。

他一扫刚才的阴郁,脱口而出:“罗浮生你不嫌冷啊。”

话音刚落,他便瞬移回了屋子。

“怎么出去了?”罗浮生关了窗走过去从后面环抱住面面,把头放到那人肩膀上侧看着他,拉过他被冻得冰凉的手放在自己两手之间。

“无聊。”面面一边任由罗浮生抱着他给他暖手,一边抓起茶几上的零食往嘴里送。

“先别吃那个,我给你做饭。”

面面有些愣愣地点了点头,又想起了刚才那没来由的寒意,他皱着眉看了一眼罗浮生,总觉得有什么事要发生。

“面面,来吃饭啦。”罗浮生端着盘子向客厅喊了一声,面面缓过神来摇摇头,哎呀不想了,真费神。

罗浮生才不会有事呢。

“罗浮生我要你喂我。”面面鼓着小嘴把筷子递给罗浮生,他听到罗浮生宠溺的一笑,低声说“好”,眼角都染上了笑意。

吃到一半,面面嘴里塞满食物,口齿不清地问罗浮生:“罗浮生,你能不能不混黑了?”难为了罗浮生的听力,但他还是以高超的理解能力听懂了。

他其实也想过这事,但是因为最近手头没办完的事太多,这时候要换一个大当家的实在太不现实,而且短时间内很难选出能胜任大当家这个位置的人。

见他不说话,面面艰难地咽下一大口饭,盯着他。

罗浮生捏了捏面面的脸,又过了一会才开口:“我也在想,现在得先把手头的事忙完,然后再洗手不干了,这样帮里的兄弟也能轻松点,你别害怕,没事的。”

他就好像知道面面在想什么一样,安慰性的笑了笑,又凑过去吻了吻面面的额头。

面面觉得,他的罗浮生总是把所有的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而把他照顾的生活都快不能自理了。

“罗浮生你每天一定很累吧。”

“不累啊。”

“怎么可能?你每天都要处理那么多事,保护那么多人,回来还要照顾我……等我恢复了,你就不用这么累了,我保护你啊。”

我保护你啊。

罗浮生感觉他的心好像被什么戳了一下,他笑了,揉了一把面面的头发,又在面面幽怨的小眼神中认命似的给自家小祖宗顺开。然后他听到他家小祖宗嘟囔了一句:“瞧不起谁呀?”

面面转身靠在罗浮生怀里赌气似的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罗浮生的手。

他从天柱中出来这么长时间了,哥哥也不怎么管他了,只是定期会给他疗伤,其他时间他都和罗浮生腻在一起,以至于日常生活中的面面拥有着一万多岁的的年龄和不到十岁的心理年龄。

这会儿,罗浮生的手机亮了一下,他瞥了一眼对面面说:“我现在去一趟,你自己在家别什么都吃,一会中午我早点回来给你做饭,你要是实在无聊我就先把你送到特调处,你别到处乱跑,去……”

“我知道啦。”面面气鼓鼓地打断他,却依然保持着靠在他身上的姿势,一点也没有动的意思,根本不想让罗浮生出门。

罗浮生笑了笑把他横抱起轻轻放在沙发上,在他脸上吻了一下:“等我回来。”

“别忘了带生煎。”

“好。”

面面心满意足地躺在沙发上,窗外的阳光透过窗户斜照到他的脸上,把他原本没有血色的脸染上了两抹淡红。

梦里,他和罗浮生只隔了不到五步的距离,可他却总是触不到罗浮生,他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大声喊着罗浮生的名字,但是没有用。

“面面?面面!”面面惊叫一声猛的睁开眼睛,脸色又变得煞白,下意识去寻找罗浮生,慌乱中不知如何安放的手被握住,一股暖流涌入心头,“怎么了?”

面面看清了对面的人,顿时松了口气扑进那人怀里,手攥成拳头锤着那人的后背。

“你怎么那么讨厌啊,做个梦都吓唬我。”面面的声音带着哭腔,罗浮生觉得自己的心都要碎了。

“别哭啊面面……宝贝儿你这是要我的命啊。”罗浮生把面面抱起来,一下一下轻轻拍他,低下头与他对视,“别怕,我在呢。”

好不容易把人哄好,面面平静了一会儿后窝在罗浮生身上咬着生煎。

岁月静好。

房间里平静的就像无风如镜的湖面,美好得让人沉溺其中,只想那样到天荒地老。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宁静,也像一阵狂风霎时将平静的湖面搅得波涛汹涌。

门外的人一手握着手枪,一手捏着一张通缉令举到罗浮生眼前。后面跟着几个同样带枪的跟班。

“大当家的,走一趟吧。”

屋内的面面觉得不对劲,也跟着跑了过去。

“面面你回去。”罗浮生伸手挡住面面,把他往屋里推。

“呵,罗浮生,你成天和一个不人不鬼的东西呆在一块,不瘆得慌啊。”

“许星程!”罗浮生忍无可忍抬手给了他一拳。

可谁也没想到许星程在站稳后想都没想直接给了罗浮生一枪。

面面倒吸一口冷气反应飞快地瞬移,可没来得及。

他眼看着那个平时在自己眼里无所不能的男人捂着涌血的伤口无力地跌入自己怀里。他伸手接住罗浮生尽可能想让他站起来。

“罗……罗浮生?”面面的声音抖得不成样子,他的身上顷刻间流动出鬼火颜色一样的光,又几乎是瞬间,那光像是嵌入了他体内,他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令人避之不及的寒意。

他一挥手,许星程便像是被无形的锁链锁住了喉,踉踉跄跄地退到后面的墙壁上,双腿徒劳地挣扎。

此刻的鬼面似乎恢复了他刚刚冲破天柱时的嗜血与暴虐,那种视芸芸众生为蝼蚁的冷酷与残暴。

这次,是因为罗浮生。

他又抬起手,许星程带来的人全部被他吞噬。许星程也觉得自己身上的锁链越缠越紧,他面部扭曲得不成样子,瞪大了眼睛,又过了几秒,不动了。

“罗浮生,我不会让你死的,有我在,看哪个小鬼敢收你。”他抱住罗浮生,动作极轻柔地帮他愈合伤口。

“面面……”半昏半醒的罗浮生想伸手去触碰那人的脸,但他实在是没力气了,手悬在半空却被人紧紧攥住,“面面……”罗浮生意识到面面为了他都做了些什么,罗浮生皱着眉,却只能一遍一遍叫着他。

“你不会有事的。”面面继续催动异能,“别乱动,我帮你愈合伤口,很快就好,你……好好休息。”罗浮生觉得面面有些不对劲,他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猛地用力,可根本起不来。

“面面…你……”罗浮生话还没说完,在面面异能的驱使下,不由自主地合上双眼,他依然在努力去握住面面的手,过了一会儿他便彻底睡下了。

不知何时,窗外的雪越下越大,不一会儿就把龙城染成了白色。

鬼面站在罗浮生的床前,留恋地摸了摸他的脸,开口喃喃:“出了这事……我在人间大概也待不了了……至少十殿阎王他们不会轻易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我该走了……”

可能还会再被关起来吧,哥哥也没办法。

他收拾了一下屋子,然后弯腰在罗浮生唇上落下一吻。

“罗浮生,我才不要消除你的记忆。”

“罗浮生,你会想我的吧?”

“罗浮生,你会再找一个人陪你吗?”

“不行罗浮生,我不答应,你不许喜欢别人,你不许再爱上别人……你知道了没有?”

“罗浮生……你可绝对绝对不能把我忘了……”

“罗浮生……我舍不得啊……”

“罗浮生……”

泣不成声的面面尽可能地调整语调,忍住自己颤抖的声音,极温柔却极郑重地留下最后一句:

“罗浮生,我爱你。”

罗浮生是在他的面面走后第二天醒的,他喊了两声,没有人回应他。

他想了想昨天发生的一切,觉得好像做了场噩梦,他的面面怎么可能走呢?

可他只在床头发现了一份新买的生煎,但是已经凉透了。想必是那人走前给他准备的吧。

偌大的房子,又只剩他孑然一身。

他满脑子都是面面左一个罗浮生,右一个罗浮生地叫他。

“罗浮生你不嫌冷啊。”

“罗浮生我要你喂我。”

“罗浮生,你能不能不混黑了?”

“罗浮生你每天很累吧?”

“等我恢复了,我保护你啊。”

他说要保护自己啊,你确实保护了我啊面面……可你现在在哪呢?

我再也不混黑了,面面你在哪呢?

还有……还有他做梦吓哭扑进他的怀里,窝在自己身上不起来……

可现在房间空空的,什么也没有。

鬼面的确被关起来了,他每天忍受着天雷加身的痛苦,想着罗浮生,似乎也没那么疼了,更疼的是心吧。

罗浮生我好想你啊。

好想好想啊……

罗浮生你听得到吗?

——END——

emmm头一次写这么长的文(我对来说已经很长了)

我的小学生文笔我对不起你们

有什么不好的地方请担待一下(抱拳)

要不你们打我一顿也OK

爱你们❤

评论(12)

热度(158)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