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生哥24h·8:00】(生面) 此后山野千里 山河皆你

·私设慎入 

·美高美大概酒吧饭店兼容吧hhh 

·面面一害羞就变成团子的设定 

——食用愉快—— 

龙城的夜晚霓虹闪烁,从高处望下去,夜景尽收眼底,是迷人的繁华。 

其中最耀眼的,是位于市中心一座通体雪白的建筑,烫金色的“美高美”加上灯光的衬托,再加上从里面透出来的藏都藏不住的金灿灿的颜色,把这个地方的富丽堂皇毫无保留地显露了出来,让人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一个词。 

纸醉金迷。 

来到这儿的人们大多都成群结队,喝酒扯皮,高度数白酒一杯接着一杯,隔大老远都能听到那唱山歌一样的大嗓门你敬我我敬你。 

这便显得独自一人咬着吸管坐在小角落里的鬼面很是显眼,偏偏他还一身的素白,连头发都是银白的,散落在腰间,不经意一看竟让人有种神仙下凡的错觉。 

他一只手握着桌子上盛有红茶色长岛冰茶的鸡尾酒杯,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装饰在杯口的小片柠檬,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一眨一眨,盯着面前的灯红酒绿,眼中平淡,又似乎带着不屑。 

他生来就一副勾人的模样,现在又是喝了酒独自一人待在妖魔鬼怪群居的美高美,自然少不了人觊觎,不少人都拿着酒杯装作品酒的样子偷偷望向他的位置,蠢蠢欲动。 

半晌,他收回视线认认真真地喝完了杯里余下的酒,隐隐约约觉得头晕乎乎的。 

这看起来像是饮料的东西酒劲儿还真不小。他想。 

鬼面咂了咂嘴,那酸酸甜甜还带着微苦的味道冲击着他的味蕾,味道不错,不过他大概实在是不适合喝这种东西。 

远处那些伺机而动的人们看他似乎想要离开,都纷纷离开了自己的座位琢磨着机会上前,见他有喝多的意思,都暗自先开心了一把。 

鬼面扶着越来越沉的脑袋,若不是他身为鬼王知道凡人的迷药对自己没用,他简直觉得自己是被下了药了。 

果然他和他哥哥都是一个样。 

他扶着桌子,余光瞥到了旁边几个向自己靠近的人,就在他实在撑不住身子向下倒的时候,他明显感觉到有人已经打算伸手把自己拖走了。 

“完了”两个字在他脑海中还没成型,下一秒他就落入了一个结实而温暖的怀抱里,这种感觉让他不由自主地安心,也全然忘记了自己现在身处何地,还下意识地往人怀里蹭了蹭。 

那人抬头笑了笑,像是在无奈怀中人的毫无戒心,他估计着想让人站起来自己回家是不可能了,便欣然将人打横抱起。 

大概是迷迷糊糊地突然身体悬空,鬼面条件反射地整个人都挂在了那人身上。 

本来犹犹豫豫着靠近的几个人脸色惊恐地看了一眼抱着鬼面的男人,想走却又不敢动,话说出来的声音随着身体颤抖,几乎就要跪下了。 

“罗……罗……二当家的……” 

然后还没等罗浮生出声就脚底抹油似的跑了。 

“罗诚,去让他们煮点醒酒汤。” 

“是,大哥。” 

吩咐好了罗诚,罗浮生便抱着鬼面在一群人恨恨地注视下往二楼走去,怕他嫌吵还特意用手轻轻捂了捂他的耳朵。 

要问他为什么能及时出现在鬼面旁边…… 

因为他也在远处看了鬼面很久了。 

罗浮生把鬼面抱上床,帮人盖好了被子,坐在床边仔细端详起他来。 

鬼面银白色的长发铺在他身下,小脸因为鸡尾酒的作用而变得红扑扑的,他似乎是有些不安,手紧紧地抓着被子一角,眉头微皱。 

罗浮生盯着人看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抬手抚平了他皱起的眉,继而握住了他的手。 

鬼面的手微凉,这不由得让罗浮生心中生出不可抑制的怜惜,他第一眼见这人便觉得不同寻常,不说好似神仙下凡般的容貌,单单是他散发出来的气质,也绝对是不同于常人的。 

想着,罗诚已经端着醒酒汤敲开了门,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眼看着罗浮生一改平时阎罗王的模样柔声叫床上人起来喝汤的样子,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还好此刻罗浮生大发慈悲地挥了挥手,打发他去楼下招待客人了。 

鬼面睡得很沉,罗浮生连续叫了他好几声都没有反应,罗浮生无奈,只好亲自动手,把人从被窝里抱出来,实在没忍住还捏了捏他白白软软的小脸。 

这回鬼面可算是有了反应,有些怪罗浮生扰了他的美梦,抬手企图打掉罗浮生的手,却被罗浮生拉住拽到了跟前。 

鬼面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这儿……不是他家…… 

不是他家? 

他猛地睁开眼,被酒精麻痹得昏昏沉沉的脑子总算是清醒了些,他晃了晃脑袋抬眼就对上了罗浮生那双几乎温柔出了满天星河的眼睛,顿时呼吸一滞。 

“你可算醒了。” 

罗浮生半抱怨半自言自语地道,也不知道他是真的在自言自语还是就是说给鬼面听的。 

“你是谁啊?” 

鬼面拖着鼻音开口,问出来的话都软软糯糯的。 

“先把汤喝了,省着明天醒了难受。” 

罗浮生没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端起桌上的汤递到鬼面旁边,鬼面现在大概处于一种有意识但并不清醒的状态里,估计是把罗浮生当成了自己哥哥,半迷糊半撒娇地张开嘴。 

罗浮生愣了一下又无奈地笑了,认命却开心地拿起勺子一口一口地把汤给人喂了进去。 

喝完了汤的鬼面打个了哈欠,身子向下一滑就又躺回了被窝,不出五秒钟罗浮生就听到了那种属于小孩子睡着后的呼噜声。 

真可爱啊。他想。 

这样的人怎么可以放过呢。 

罗浮生不知道暗自脑补了些什么,盯着鬼面的脸一个人在一旁笑得很是开心。 

等他一个人乐够了,抬头一看钟表才发现已经是后半夜了,他揉了揉有些发疼的眼睛打算随便找一个客房将就一个晚上。 

不过谁知道床上的人练过什么功夫,他刚要起身离开,鬼面就好像根本没睡着一样拽住了他的胳膊,拽的他险些倒在人身上。 

罗浮生努力克制着自己不发出声音,试图往外抽了抽自己的胳膊。 

未果。 

他叹了口气重新在床边坐下来,用另一只还闲着的手把面面散落到脸上的银发往耳后别了别,然后给自己找了一个舒服的姿势趴在床沿,没一会儿就也睡着了。 

第二天,伴着清晨的阳光,罗浮生睁开了眼睛,发现经过了一个晚上,自己的胳膊还是没有被松开,并且他还发现,他的胳膊已经没有任何知觉了。 

他小心翼翼地动了动,不料却惊动了抱着他胳膊的人,鬼面皱了皱眉,下意识地在罗浮生的胳膊上蹭了蹭,黏人的模样看得罗浮生心里痒痒的。 

“醒了?” 

罗浮生确实很抱歉自己打扰了他,但他也不得不担心再这么下去,他自己的胳膊或许会被截肢。 

“嗯……” 

“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没……” 

鬼面一边说一边睁开眼睛,一句“没有”还没说完,在看到罗浮生的一瞬间他就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怎么了?不舒服吗?” 

“你……你是谁啊?” 

“罗浮生。昨天晚上你在我的酒吧喝多了,我看挺多人都盯着你,就先把你带过来了。” 

“……”好像是哦。 

“我……我叫鬼面……谢谢你啊。” 

鬼面眯着眼睛抬头看他,可能是因为刚醒的缘故,他的笑看起来傻乎乎的。 

罗浮生被他逗笑了,这傻孩子居然都不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什么不怀好意的地方么? 

“没事儿……你先放开我,我给你端碗粥过来。” 

罗浮生不说鬼面还没有意识到此刻自己还在拉着人家的胳膊,他低头看了一眼,终于回过神似的激灵一下松了手,脸也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在这儿等我。” 

罗浮生看他的样子顿时心情大好,连胳膊上酸麻的感觉都可以短暂忽略,一路笑着去了后厨。 

等他取粥回来,推开门刚想开口喊人,眼睛一扫却他的视线范围之内并没有人。 

罗浮生一瞬间慌了。 

“鬼面?鬼面?” 

罗浮生走到床边,把早饭放在床头柜上就急急忙忙地掀开了被子……然后他吓得往后退了一步。 

准确来说是没有任何心理准备的下意识防卫。 

因为他看到的东西并不吓人,只是一个……只有他巴掌大的小团子。 

一时间,罗浮生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危险的想法,这个团子该不会就是…… 

“鬼面?” 

“……” 

“是你的话你就……就……” 

就怎么样?他现在这样能干什么? 

“……是我。” 

就在罗浮生还在犹豫的时候,一阵比昨天晚上更加软软糯糯的声音传来,源头就是那个小团子,罗浮生当即一个激灵,咽了口唾沫。 

“鬼面?你怎么……” 

小团子表示他也很无奈,眨巴眨巴露出来的眼睛用尽全力在床上蹦了蹦,企图蹦到罗浮生的手心里。 

罗浮生会意,伸手捧起他。 

白白软软的小团子就那么老老实实地待在他手里,他看着实在可爱,忍不住伸手戳了戳。 

然后……他就看到整个小团子的两侧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原来是害羞了呀。 

“你……是不是害羞了?” 

小团子此刻特别想捂住自己的脸,可无奈他没有手,就只好扭搭扭搭着背过去避免自己正对着罗浮生。 

“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啊?” 

“……我也不知道。” 

“那要不然你就先在我这儿呆着吧,等你好了我再把你送回去……看你这么可爱,我叫你面面吧。” 

“……” 

小团子更红了,偏偏那罪魁祸首还在一下一下地戳他! 

他是害羞了没错……不过害羞到变成团子……还真的是第一次。 

他才不会告诉罗浮生是因为他……他喜欢他。 

他昨天晚上确实不清醒,但是除了最后罗浮生喂他汤的时候他下意识把人当成了自己哥哥,其他时间还是知道他是谁的。 

大概就是昨天晚上他抱他回来的时候……就好喜欢他了。 

想到这儿,本来已经习惯了罗浮生一下一下戳他的鬼面一下又红透了整个团子,觉得实在是没脸见人,就只好往罗浮生袖口的方向缩了缩。 

“……特调处。”过了好半天,鬼面开口。 

“嗯?” 

“我哥哥他在龙城大学做教授,不过他正常情况下会在特调处,他叫沈巍。” 

“那……我把你送回去?” 

“……嗯。” 

“你就这么回去啊?” 

当然,我只有在你这里超级害羞的时候才会变团子啊喂。 

“嗯。” 

罗浮生愣了一会儿,大概是在想……他该以怎样一个方式把人送回去呢…… 

最后,他还是决定用手托着这个小团子走过去。 

大约中午,一个黑帮阎罗王手托可爱小团子出现在了特调处门口,恰巧遇上了刚刚下课拿着教案的沈巍。 

“先生,请问您有什么事吗?” 

罗浮生正看着手里的小团子发呆,一阵清冷的声音传来,他应声抬头,看到了一张和鬼面人形时候一模一样的脸。 

“我……我来找沈巍,就是鬼面的哥哥。” 

“哥哥哥哥!我在这儿!” 

沈巍愣了一下,这才发现罗浮生手里托着的小团子。 

“您是沈教授?” 

“啊,是我。” 

“这……”罗浮生举起小团子送到他跟前,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沈巍似乎对鬼面的这个形态有些惊讶,不过很快他就调整好状态,冲罗浮生彬彬有礼地一点头。 

“给您添麻烦了。” 

“啊不麻烦不麻烦,不过下次别让他喝酒了,不安全。” 

“多谢。” 

“……那……那什么,他没事儿吧?” 

沈巍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小团子,不知道是不是罗浮生的错觉,他总觉得等到沈巍重新看向他时,眼底似乎多了些意味深长的东西。 

“没事。”他再次微微一点头,托着小团子进了特调处。 

沈巍把小团子放到自己的座位上,没多一会儿团子就变回了鬼面。 

兄弟俩尴尬地对视了好一会儿,鬼面终于挺不住干咳了一声。 

“哥……我错了。” 

沈巍无奈地叹了口气,心想着他会出去乱跑也是因为自己这个当哥哥的陪着他的时间太少了,也不忍心责怪他,只好说:“下次别出去乱跑了,尤其别去酒吧喝酒,太危险了。” 

“那……我还能去找他吗?你知道我的哥哥,我会变成团子……就……就是喜欢他了。” 

沈巍一愣,才意识到鬼面口中的“他”是谁。 

“这不是绝对的,你们才第一次见面,别胡闹。” 

“可我没胡闹啊哥哥……我是真的好喜欢他。” 

这还是鬼面第一次如此明确地表达自己有多喜欢谁,沈巍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实话说,他从来没想过鬼面会这么坚决地表露自己的情感。 

虽说他们同为鬼王,又是双生,可鬼面他完全就是小孩子心性,说到底,沈巍还是担心他会被骗了。 

他本不想答应,可看着自家弟弟瘪着嘴,一副“你不答应我我就哭给你看”的表情,还是在犹豫后点了头。 

“注意安全,有危险了记得及时感应我,还有……不许喝酒。” 

“谢谢哥哥!”鬼面瞬间露出一个直戳人心的笑后在沈巍一脸无奈地注视下进了里屋。 

所以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沈巍每天都会在特调处门口接到……变成小团子的鬼面。 

沈巍已经开始怀疑那个叫罗浮生的人到底对自己弟弟干了什么,只可惜我们沈大教授有想去问的那个心,却没那个脸皮。 

因此,他只好旁敲侧击地告诉鬼面,让他不要忘记了,他是个鬼王,而罗浮生只是个凡人。 

这天,罗浮生一如既往地来特调处接鬼面,他见鬼面上车后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问道:“怎么了,你哥说你了?” 

鬼面委屈巴巴地摇了摇头。 

“那是怎么了?怎么不开心?” 

“罗浮生……” 

“嗯?” 

“我……” 

“你怎么了?” 

见他半天犹犹豫豫不说话,罗浮生顿时慌了神,以为是他不愿意和自己在一块,以后都不来了。 

“我……我不是人!” 

两个人都那么提心吊胆了半天,鬼面干脆心一横,闭着眼睛吼出了这句话。 

“嗯?不是人?” 

完了,完了,全完了。鬼面心想。 

“我……我和哥哥是双生鬼王……” 

“你……你是不是会嫌弃我?我……我……你听我说,我虽然是鬼,但是我从来没害过人!真的真的,你相信我啊罗浮生。” 

“而且我也没有故意要接近你……我那天是真的喝多了的,我是真的喜欢你!” 

“嗯???” 

罗浮生本想打断他,不过看那小孩儿手忙脚乱解释的样子实在是可爱,一时间看呆了竟忘记了安慰人家,听到这儿才猛地回过神。 

“面面你说什么?” 

“啊我……我说什么了?不是不是你听我解释啊,我真的没有伤害过别人,我……” 

“你刚刚说……你喜欢谁?你怎么我?” 

面面一愣,仔细回忆了一下刚才自己说的话,然后“唰”的一下红了脸,接着他就再一次在罗浮生的注视下变成了个小团子。 

罗浮生不可抑制地笑了笑,把车停靠在路边捧起副驾驶上的小团子,小团子不敢看他,紧紧闭着大眼睛往他袖口的方向躲。 

罗浮生碰了碰他,本意是想安慰他的,结果越碰他他缩得就越紧,小小的一团在他掌心里不知所措。 

“我不嫌弃你,你放心吧面面,我不会嫌弃你的,我嫌弃谁都不会嫌弃你的,我用我的生命起誓。” 

鬼王…… 

罗浮生默默念叨着,他哪里像什么鬼王啊,明明就是个一尘不染的孩子。 

他甚至有着与这尘世隔绝的纯净,绝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 

小团子就那么愣在了他手心里,感受到他掌心的温度,下意识地蹭了蹭。 

罗浮生把他放到挡风玻璃下面的平台上,把车稳稳地再次发动,带着他去了洪帮属他管辖的码头。 

码头的风景很美,是他从小到大就愿意来的地方,也是他拼了命也要守护的净土。 

罗浮生刚把面面托下车,小团子就一使劲从他手心里蹦出来,白光围绕在他周围,渐渐化成了一个人形。 

罗浮生出了会儿神,看起来像是在想事情,过了一会儿他拉着还红着脸的面面坐在了码头的护栏上。 

“这地方我还从来没带人来过,除了洪帮兄弟跟我一块抢地盘的时候,其他时候我基本上都滥用职权禁止任何人来这儿了。” 

“为什么啊?” 

“我大概是太喜欢这儿了。” 

“但你今天带我来了呀。” 

“大概是因为……我太喜欢你了。” 

听完,鬼面呼吸一滞,他觉得自己可能会在短时间内第二次变成团子。 

“那天在美高美……我其实一直在远处看你,我想如果你走了,我就让人去查你的消息,我总能找到你的,但是那天你喝多了,其实我当时真的特别开心。” 

“你是唯一一个我一眼喜欢,并且后来越来越喜欢的人,或许早已经不是喜欢了。” 

鬼面抬头看他。 

“是爱。” 

“面面,我爱你,罗浮生爱鬼面,不是玩笑,更没忽悠你,我知道时间太短了,但你……你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让我证明一下。” 

“我是真的爱你。” 

“一眼是惊艳,一眼是温柔,是一见钟情,也是至死不渝。” 

罗浮生有些紧张地把手伸到鬼面面前,鬼面愣了一下,一双眼睛中几乎要滴出眼泪来,他缓缓抬起手,落在了罗浮生手上。 

触碰的一瞬间,罗浮生看到眼前的人“咻”地一下缩小,一个白白软软的小团子再次出现在了他的手里。 

罗浮生:“……” 

鬼面:“……对不起。” 

“没关系啊面面,你……肯给我一次机会吗?” 

“我答应你呀罗浮生!” 

小团子开心的在他手里蹦来蹦去,罗浮生突然俯身,吻了一下他软软的侧脸。 

小团子顿时僵在原地,从内而外的红透了。 

所以这天,沈巍看到的面面依然是个团子,而且沈巍发现他用黑能量居然都没办法把人变回来。 

沈巍觉得他有必要做些什么了。 

“面面。” 

“怎么啦哥哥?”鬼面此刻还处于小团子的状态,不过兴奋是真的兴奋,见谁萌谁,只可惜沈巍大概是有了抗体,依旧表情严肃地开口。 

“弟弟,我之前没想到你真的会爱上人类。” 

“我是真的好爱好爱罗浮生的,我没有开玩笑啊。” 

“如果我说,你和他在一起只会害了他呢?” 

小团子一顿,几乎是一瞬间恢复了人的形态。 

“哥哥?” 

“你我本生于大不敬之地,凡人无法与你我长时间接触,若是时间真的久了……轻则使凡人减少寿命,重则……” 

“哥哥,”鬼面双手抓住沈巍的肩膀,“哥哥你有办法的是不是?你知道怎么避免的是不是?我可以不用离开他的是不是?我不会害了他的是不是?” 

“我……无能为力。” 

鬼面放开沈巍,脱力似的向后踉跄了一步。 

他以为……他以为只要罗浮生不嫌弃他,即使是短暂的几年他也愿意。 

却没想到自己才是真的会害了他的。 

那怎么可以呢? 

不可以啊。 

绝对不可以啊。 

可他真的好爱罗浮生啊。 

真的没有办法吗?能不能试一试?不行,他不能能用罗浮生的命尝试啊。 

鬼面低头盯着地面,他感觉鼻子好酸,眼眶也好酸,一万年了他都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在他的意识里,天大的事也不至于掉眼泪,又不值得。 

可他这回却轻轻吸了吸鼻子,声音里夹杂了哭腔:“那我……我还是回大不敬之地吧?” 

“但是……哥……我以后能不能偷偷在远处看看他?” 

“就偶尔一次。” 

“行吗?” 

沈巍低下头叹了口气,没回答他,再抬起头时却发现了鬼面满脸的泪痕。 

他的弟弟,是真的动了真心了。 

“那我走了啊哥……你把这个留给他吧,我亲自告诉他,他死心的也快些。” 

鬼面交给沈巍一张纸条,垂在身侧的双手微微一抓,就这么消失在了沈巍面前。 

所以第二天,罗浮生像之前一样去特调处接面面的时候是没有接到人的。 

“罗先生,很抱歉,我弟弟他……说不想见你。” 

“为什么?” 

“这我也不知道,罗先生还是请回吧,这是他留给你的字条。” 

罗浮生连忙接过纸条打开,却只看到了两行字。 

我们分开吧。 

就当从没遇到过。 

罗浮生的眼眶几乎是在看到那两行字的一瞬间就红的似要滴血,他不可置信地看了一眼沈巍,捏紧了手中的纸条。 

“不……不可能的……面面在里面吗?你让我进去,我自己问他。” 

“他已经回黄泉下了,罗先生还是请回吧。” 

罗浮生没给他任何反应,沈巍说的话他一个标点都没听进去,推开人就想往里闯,可他毕竟是肉体凡胎,打不过斩魂使。 

他退到台阶下,愣愣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久到沈巍已经快等不下去了,他叹了口气,转身进了特调处。 

罗浮生就一直站在特调处门口,也不离开,也不进去,他似乎认定了鬼面一定会出来找他。 

他们才……才刚刚在一起…… 

他一直从早上站到半夜,从太阳刚刚升起的清晨站过了烈日炎炎的中午,又站到了夜幕完全降临的傍晚。 

沈巍实在看不下去,又重新打开了特调处的门,看着罗浮生眼中闪烁着的希望,终究还是心软了下来。 

他说:“罗先生可知道鬼面是何人?” 

“他……他不是鬼王吗?” 

沈巍一愣,显然是没想到鬼面已经把身份全数告诉了罗浮生。 

“那你可知道,鬼王与人类,是绝对不可以在一起的。” 

“为什么?” 

“鬼王生于黄泉下几千米的大不敬之地,天生阴气,凡人是受不了的,时间久了便会……” 

“会怎样?” 

“罗先生自然知道我想说什么。” 

罗浮生心慌得厉害,没给沈巍回答机会就语无伦次地把心中所想一股脑说了出来。 

“所以……所以面面他是因为知道了这件事才故意离开的吗?那……那有没有避免的方法?如果没有的话……沈教授你……你能不能告诉他这件事不是真的,我不会因为他有事,然后……然后你会不会消除他的记忆啊,假如,我说假如,有一天我就那么死了,麻烦你让他忘了我,以后你……你也千万别告诉他。” 

他想着……小孩儿听说这件事都要伤心死了吧。 

不行,他不舍得,也不允许。 

面面那么单纯的一个孩子,绝对不能因为他伤心。 

沈巍大概是没想到罗浮生会是这个反应,深深地看了他一眼继续说:“鬼王和人类在一起本来就与常理不符,罗先生还是别抱有希望了,鬼面终究是属于黄泉下的,他有过去的万年时光,将来还会有无数个万年时光,而你于他,不过是他生命中稍纵即逝的一部分,将来,他甚至都不会记得你。” 

“不重要。”罗浮生说。 

“若我只是他漫长生命中一闪而过的流星,若他只是因为时间漫长而偶然注意到我,若我其实对他来说真的可有可无……可我若真的能让他开心,又有何不可呢?” 

沈巍叹了口气,一言不发地看了罗浮生一会儿,没等他再开口,罗浮生又继续说:“沈教授……你能不能带我下黄泉?” 

“不可。黄泉不是你想去便能去的。” 

“但是面面怎么办?沈教授,我求你了,你带我去,折损寿命甚至丧命我都认了,我求你带我去。” 

沈巍皱了皱眉,就在罗浮生以为他还要拒绝想要继续求他的时候,他突然点了点头。 

“那……罗先生随我来吧。” 

随之,罗浮生露出一个万般庆幸的笑容,压着嗓子道了谢。 

沈巍一挥手,罗浮生只觉得一阵天旋地转后便落入了一片黑暗中,周围似乎是水,但他整个人好像被什么东西保护了起来,避免他碰到这黄泉里的东西。 

终于落了地,周围还是一片漆黑,沈巍伸手化出一团鬼火,幽暗的光点亮了大不敬之地。 

罗浮生向前望去,看到了缩成一团靠在石头上的鬼面。 

“面面!面面!” 

鬼面看起来像是睡着了,经罗浮生这么一喊,他一个激灵站了起来,无措地向这个方向望过来。 

是梦吗?还是幻觉?他昨天才狠心回到了黄泉,今天就伤心到眼前出现幻觉了? 

突然,他好像反应过来了什么似的转身就走,却被抢先一步的罗浮生一把拉住了。 

“面面……” 

“放开我。” 

“面面你听我说啊,我都知道了。” 

“那你还来找我。” 

“面面啊,”罗浮生握住鬼面冰凉的手,把人拉得靠近了些,“你知不知道,就算是死,我也愿意因你而死?你突然离开,就留了张纸条给我,是想要我的命吗?” 

“我……” 

“你若是要我这条命,我给你就是了,但你不能说离开就离开,我什么都无所谓,我就要和你在一起。” 

“罗浮生你真是不要命。” 

“我不要命,我要你。” 

就算他活不了几年,他也想在有限的时间里陪着鬼面,反正以后……他也是会被消除记忆的。 

不会记得他。 

“以前的那些年我不知道,不过现在我知道,我这条命就是用来陪你爱你的,不然就没意义了。” 

罗浮生试探着伸出手,轻轻把鬼面搂在怀里,他身上与黄泉完全不符的体温让鬼面微微一颤。 

他刚想开口说话,罗浮生就突然松开他,扶着他的腰吻了下去。 

“唔……罗……” 

“咻” 

罗浮生反应迅速地把本待在鬼面腰两侧的手往上一抬,恰好接住了已经红的不像话了的小团子。 

沈巍:“……” 

斩魂使大人平生第一次觉得他好像是有些多管闲事了。 

“别担心面面,有什么事我替你扛着,你什么都别想,什么都别怕。” 

小团子微微动了动,罗浮生猜他大概是点了点头吧,接着,小团子顺着他的手心向他身体里侧挪了挪,罗浮生会意把手贴在身上。 

小团子蹭了蹭罗浮生的衣服,扬起圆圆的一团盯着罗浮生,罗浮生俯下身轻轻吻了吻他的侧脸,笑了。 

这时,旁边身穿黑袍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斩魂使大人轻轻咳了一声,一人一团子一起把目光转向他,看的他有些不自然。 

其实他本来就不自然。 

“咳……我……想告诉你们一件事,”沈巍掩饰性地瞟了一眼地面,他身为斩魂使的时候还从来没有过这种尴尬的场景,“其实……罗先生并不会受鬼王的影响而减少寿命。” 

鬼面:“……” 

罗浮生:“……” 

是他们两个一起出现幻觉了? 

“哥?” 

沈巍继续尴尬地以咳嗽作为掩饰:“这次是真的。” 

他其实就是在考验罗浮生而已…… 

一人一团子一起目瞪口呆地盯着沈巍看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到底在说什么。 

如果鬼面有那个本事,此刻他就特别想跟他哥决一死战一次,然后把他哥打醒。 

随着他的这个想法,他变回了人形,然后企图抬手打他亲哥。 

但是……他突然发现他待的地方,身体一僵,愣了一下后才意识到他此刻是以公主抱的姿势待在罗浮生怀里,于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面面再一次“咻”的一下变回了小团子,并且还十分乖巧地蹭了蹭罗浮生的手心。 

鬼面:“……” 

罗浮生:“……” 

沈巍:“……” 

面面气鼓鼓地看着沈巍的脸,自以为超凶地对沈巍说:“以后我要跟罗浮生住在一起,绝对绝对不要跟你回家!” 

罗浮生嘴角上扬,揉了一把软乎乎的小团子以示安慰,虽然他刚刚缓的时间久了些,不过他对结局很是满意,所以至于沈巍到底是什么目的,他也并不关心。 

“好啦,别生气。” 

罗浮生把小团子举到与他一边高,凑过去轻轻吻了吻他,小团子瞬间乖巧,软软糯糯地说了句“我想回家”。 

沈巍叹了口气双手一托,把一人一团子送回了罗浮生家里。 

回到了家里的面面恰巧也变回了人形,只不过罗浮生正压在他身上。 

面面伸手捂了捂脸,却被罗浮生拉开压回了床上。 

“面面,”罗浮生吻了一下他的额头,然后把自己的额头和他贴在了一起,“我爱你。” 

“我唔……” 

面面刚刚出声,却被罗浮生一个吻堵了回去,这个吻越来越深,却也越来越温柔。 

“面面……我想吃面。” 

“嗯?那我们一会儿出去吃啊。”面面说着话,却依然红着一张脸害羞地埋在罗浮生身上不肯抬头。 

“我说的是……眼前的这个。” 

“唔……” 

顿时理解了话中含义的面面心慌慌,他现在迫切希望自己能立刻变成小团子。 

然而并没有。 

…… 

“以后别随随便便离开了,听到没有?” 

“听到啦。” 

闻声罗浮生把怀里的面面抱得紧了些,一边顺着他的头发一边落下一个极温柔的吻。 

“睡吧,晚安。” 

“晚安。” 

——END—— 
 甜嘛???
 面面可爱嘛???
 热烈欢迎下一棒!👏👏👏 @居一龙是个大可爱吖 

评论(9)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