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巍巍一笑·14:00】 (巍面) 愿你所愿

·给巍巍个机会😏

·面面其实特别好哄,不信你试试啊。

·给巍巍排面

·感谢观看

——分割割割——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星星点点地洒落进屋内,一小部分落在了正趴在床上的鬼面枕边。

 
 

春日的和光本是明媚但温和的,然而即使是这样,也完全消除不了床上人此刻满脸的戾气。

 
 

鬼面阴沉着脸,几乎比之前他一心想要毁掉一切的时候戾气还重,只是如果……他现在没有捂着腰的话。

 
 

他此刻是有些恍惚的,基本上已经无法思考他是谁他在哪儿他在干什么,除了腰上传来的酸疼在时时刻刻地提醒他,他与干之间,是被动关系。

 
 

他阴沉了好一会儿,一双眼睛好像藏着刀子一样扫过身边已经空了的位置,然后他扭过头,眼不见为净。

 
 

良久,他的思绪才渐渐恢复正常,才记起来,今天应该是他彻底冲破天柱封印的第一天。

 
 

其实也不算他自己冲破,是沈巍帮他的。

 
 

……呸。

 
 

想到沈巍,他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暗骂了句混蛋。

 
 

当时他在鬼族禁地看见沈巍的时候,以为他又是来劝自己收手的,他连一套对付沈巍的说辞都想好了,却听到了沈巍像是在喃喃自语的一句:“你……为什么?”

 
 

为什么……

 
 

鬼面突然愣住了。一万年了,他总是想要去说,却从来都没人问他,他也完全没想到在他快要彻底冲破天柱封印的时候,还会有人来问他,你为什么。

 
 

尤其……是他的哥哥。

 
 

鬼面犹豫了片刻,他似乎有千言万语要告诉沈巍,可最终却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当初你抛弃我的时候,就应该想到。”

 
 

沈巍突然沉默了,他愣了好半天,才有些磕磕巴巴地问:“那……那你为什么要毁掉现在的世界?你……”



为了你啊,我的哥哥。

 
 

“不为什么。”他说。

 
 

“可我……”沈巍低下头,他整个人本被黑袍包裹得不露一点端倪,但不知为什么,鬼面总觉得他那身黑袍下藏着前所未有的慌乱,他听到沈巍永极温柔,甚至于小心翼翼的声音说:“弟弟,我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你。”

 
 

天柱中的鬼面突然不说话了,像是愣在了原地。

 
 

其实每次沈巍来到这儿他都是高兴的,哪怕那人只是一直不问缘由地劝他停手,他都是高兴的,因为至少他知道,那个人还记得他。

 
 

然而今天……他曾经幻想了一万年的东西,突然变成现实了。

 
 

沈巍,他的哥哥,说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他。

 
 

他……信吗?

 
 

信,当然信,为什么不信呢?

 
 

他一万年前就说过,就知道,他的哥哥绝对不会抛下他的。

 
 

不要解释,甚至不要多一句的肯定,他信沈巍,哪怕他一直被封印,再等个几万年几十万年,若是沈巍最终告诉他,“弟弟,我从来都没有抛弃过你”,那他也绝对会义无反顾地选择相信。

 
 

他等的,一直都是沈巍的一句话。

 
 

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离开天柱的,只觉得身上那股一直束缚着他的力量没有了,可以走出天柱的再也不是他的虚影,而是他自己。

 
 

他前一会儿还在想,要是到了最后该怎么办。他肯定是不忍真的杀了沈巍的,所以唯有他自己去死。

 
 

所以直到沈巍带他回家把他抵在墙上,细密而温柔的吻落下来的时候,他才强迫自己回神,脑内“轰”一声,蒙了。

 
 

他下意识挣动了一下,他不动还好,一动倒适得其反,沈巍就像突然被触碰了什么开关一样,猛地把他的手锢在墙上,彻底封住了他企图想说些什么的嘴。

 
 

然后……他就成现在这样了。

 
 

“……”

 
 

混蛋。

 
 

“醒了?”

 
 

正想着,门口突然传来一阵清冷但温柔的男声,清冷是与生俱来的,温柔也是刻入骨子的。

 
 

是只属于一个人的。

 
 

鬼面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更加不想理他了。

 
 

见他不说话,沈巍倒也并不在意,他走到床前俯下身,帮鬼面顺了顺有些乱了的长发。

 
 

“想吃点什么吗?”

 
 

“……不想。”

 
 

沈巍也不再问他,犹豫了一下之后,他把手移到了鬼面腰上帮他按摩。

 
 

鬼面一个激灵想撑着自己起来,奈何沈巍力气太大,挣扎未果。

 
 

“别动。”

 
 

“……”

 
 

被他按了一会儿,鬼面发现腰也确实没那么酸了,于是很乖巧地趴回枕头上,满足地闭着眼休息。

 
 

就在他马上要再次睡着的时候,沈巍突然开口:“现在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一定要毁了三界吗?”

 
 

鬼面猛地睁开眼,心里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他。

 
 

半晌,他垂下眼,长长的睫毛落下,给他平添了几分落寞,却也增添了几分惊天动地的美感。

 
 

“我要是不这样……你会想起来你还有个弟弟吗?我……闹得越大,你越能知道我的存在,也能多看我一眼。”

 
 

沈巍听完,手猛地一紧,疼的鬼面“嘶”了一声,他连忙松开手,扶着鬼面帮他翻身靠在床头。

 
 

“对不起……”

 
 

他原本以为鬼面是把对他的恨迁怒于了三界,才视苍生为介子,那他身为斩魂使……自然是不允许的。

 
 

为什么……会是这样?

 
 

沈巍突然觉得自己蠢透了,这天下苍生与他而言到底有什么意义,他们的死活跟他又有什么关系?

 
 

因为这个,他丢了他弟弟一万年。

 
 

“对不起……”他不知道此刻该说什么,也实在不会哄人,就只好一遍一遍地道歉。

 
 

本来鬼面回想起自己这一万年的孑然一身,确实是气沈巍的,但在看到那人站在床前一脸无措地看着他的时候,他突然又气不起来了。

 
 

不过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也实在不会安慰人。

 
 

于是沉默半晌,他才别别扭扭地开口:“我又没怪你。”然后他把头转向一边,企图逃离接下来的尴尬局面。

 
 

不过还没等他彻底转过去,沈巍就突然凑上前,他被迫看向沈巍近在咫尺的脸,突然发现他哥哥……是真的好看。

 
 

沈巍一点一点继续靠近,他歪过头,轻轻吻住了鬼面因为紧张而紧贴在一起的唇瓣,然后双手扶着他的肩膀,缓缓将他的上下唇之间撬出了一道缝隙。

 
 

鬼面被他吻得有点儿神志不清,双手撑着枕头两侧下意识回应,直到他几乎有了一点儿生理上的缺氧沈巍才放开他,不过他下一秒就又被横着压在了床上。

 
 

“……哥……”

 
 

“嗯?”

 
 

“现在是早上。”

 
 

“我知道。”

 
 

“……”

 
 

鬼面也不知道他到底被沈巍折腾了多久,本来就酸疼的腰基本上已经短暂性麻木,失去知觉了。

 
 

但是……除了遭点罪之外,他其实还挺开心的。

 
 

至少他又有家了。

 
 

“弟弟。”沈巍低头看着窝在他怀里的鬼面轻声叫他。

 
 

鬼面现在已经没力气再出声,他微微蹭了蹭,表示他有在听。

 
 

“我一会儿要去处理点事,你在家好好休息,”鬼面点点头,沈巍继续说:“你出来的事情没人知道,我先去告诉他们一声,你别到处乱跑,想去哪儿告诉我。”

 
 

闻言,鬼面抬头似笑非笑地看着沈巍,看得沈巍一下自从脸红到了耳根。

 
 

……就好像折腾了人家半天的人不是他一样。

 
 

“哥哥……是想关着我吗?”

 
 

本来沈巍因为过去的一万年对“关”这个字极度敏感,愧疚感一下子涌上来,却恰巧看见了鬼面笑意更浓了的眼角。

 
 

“……”是他想错了。

 
 

他正愣愣地看着鬼面,鬼面却努力撑着自己贴近了他,扎着一双简直勾人魂魄的眼睛低声说:“哥哥,早点儿回来。”

 
 

沈巍回神吻了吻他:“好。”

 
 

鬼面目送他离开,随后一头栽回床上,头刚刚挨到枕头就瞬间失去了意识。

 
 

……他快累死了。

 
 

离开家后的沈巍先是去学校请了假,接着他消失在原地,出现在了鬼族大殿上。

 
 

大殿里挤满了人,凡是三界能说得上话的,无论是前辈还是小辈们全来了,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如何处置鬼面的问题。

 
 

斩魂使手中提着斩魂刀,一身黑袍将他严丝合缝地裹在其中,浑身散发着那种只属于斩魂使的寒气,大家一见到他顿时都闭了嘴,鬼族大殿内一时间鸦雀无声。

 
 

他站在正前方扫视了一圈,什么也没说。

 
 

“大人……对于鬼面一事……还得请您给我们一个说法……”半晌,判官颤颤巍巍地向沈巍一边作揖一边开了口。

 
 

“大人,鬼面杀人无数,就连鬼族本族和妖族都难以幸免,大人您……不能留他。”不知是谁,听了判官的话,壮起胆子对沈巍说。

 
 

沈巍微微动了一下,像是在克制着什么似的握了握手里的刀。

 
 

“若是大人您不好定夺……那我们也只好在三界下通缉令……但凡见到鬼面,格……”

 
 

“咳咳咳……”判官见沈巍身上散发出的寒气愈发骇人,连忙咳嗽着打断了下面人不知死活的提议。

 
 

“不劳费心,我的人我自然会管,你们有任何异议都可以向我提出来,以前的账也大可以都找我来算,但若是谁敢下这种通缉令……”他顿了一下,目光再次扫过在场所有人,“论罪,当诛。”

 
 

他语气毫无波澜,简直就像是在念一段毫无感情的旁白,判官脚下一软,差点给他跪下。

 
 

所有人当即都不敢说话了,眼看着沈巍不紧不慢地转身,离开了鬼族大殿。

 
 

沈巍回到家的时候鬼面还没醒,但大概是他刚才的气场太过于寒冷暴虐,就连家里的温度也降了三分,鬼面只隐隐觉得周围不对劲,皱了皱眉睁开眼,发现沈巍正坐在床边看他。

 
 

那目光深邃悠远,眸中藏着万般柔情,又好像夹杂了许多无法言说的情绪,让鬼面恍惚中觉得这目光就像是穿过了万年的时空,最后才终于落在了他身上。

 
 

“哥。”他哑着嗓子叫了一声,下一秒,他就再一次被沈巍压在了身下,他还模糊着的意识瞬间清醒,几秒钟的僵直过后,他轻轻挣动了一下。

 
 

不过沈巍没管他的挣动,直接堵住了他的嘴。不似之前的缓慢缠绵,这一吻更加急促,更带有侵略性,却一直不曾失去那藏不住的温柔。

 
 

鬼面已经做好了被他一天折腾死的准备带着点儿绝望地放弃了挣扎,谁知道沈巍真的只是吻了他良久,然后死死抱着他,再没了下文。

 
 

“哥?”鬼面带着疑问喊他。

 
 

“嗯。”沈巍轻轻应了一声,依然没松手。

 
 

“你怎么了?”

 
 

这下沈巍不出声了,只是把鬼面又抱得紧了些,鬼面觉得如果不是他不需要呼吸,现在可能已经被他亲哥给勒死了,不过他贪恋这种拥抱,所以他既没挣扎也没有任何的不耐烦,他伸手环住沈巍的腰,闭上眼蹭了蹭那人的脖颈。

 
 

但是……到底怎么了?

 
 

他想了好一会儿也实在想不出有什么事能难住沈巍,于是他的思绪渐渐飘远,意识也越来越模糊,伴着沈巍身上因为夹杂了他特有的清冷而更加好闻的洗衣液的味道,没多一会儿他就沉沉地睡了过去。

 
 

接下来的几天一直很安稳,除了沈巍每天回来的晚点之外倒也没什么地方不对劲。

 
 

所以等他意识到事情似乎没他想象中那么好解决的时候,是在一周以后了。

 
 

他发现沈巍每天走前都会有意无意地在房间留一道结界。

 
 

不过显然不是为了防止他跑出去的,因为这个结界根本拦不住他,那就是……为了防止别人进来的。

 
 

鬼面这才意识到沈巍这几天的早出晚归也许没那么简单。

 
 

于是他偷偷隐去形迹先去了趟龙大,结果并没有见到人,一问才知道沈巍早已经请假了,一股没来由的心慌让鬼面有点儿喘不过气,他犹豫了一下,回了鬼族。

 
 

不去不知道,一去他还真的吓了一跳,三界有威望的人都在,而且都在忙着发布有关于他的通缉令。

 
 

突然,一股他再熟悉不过的力量将他整个人禁锢在了鬼族最壮观却也最阴森的城门上,他隐去的真身也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

 
 

那是天柱中曾经封印他的力量。

 
 

他突然有点而后悔没听沈巍的话乖乖待在家里。

 
 

哥……你在哪儿呢?

 
 

你看见我了吗?

 
 

他内心紧张得要死,表面却还是一副无所谓的模样,他看着渐渐围过来嘴里还喊着处死他的三界族人,突然笑了,猖狂而苦涩,几乎恢复了当时在天柱拼了命也要毁了三界的他。

 
 

只不过那时候,在他绝望的最后关头,他的哥哥来了,来救赎他的。

 
 

现在……

 
 

幸好,现在也是。

 
 

他眼睁睁看着鬼族大殿的方向升起一团浓浓的黑雾,斩魂刀像被赋予了生命一样应声变长,几乎要把鬼族大殿劈成两半。

 
 

随着一道黑影闪现,鬼面诧异地发现他视线所及的地方正一寸一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结了层层冰霜,下一秒,他身上的束缚骤然断开,鬼面反应不及,脱离似的掉了下去。

 
 

还没等他回神,就被沈巍接住按在了怀里,巨大的黑袍把他笼罩在内,他由心底升出一种前所未有的安全感,几乎让他红了眼眶。

 
 

“哥……”他试探着叫了一声,沈巍安慰性地把他抱得紧了紧,顺了顺他散落在身侧的长发,动作小心轻柔的与他现在整个人的气场截然相反。

 
 

但是下个瞬间,他就倏地握紧了斩魂刀,悬在半空看向这三界众生,大概是腿都吓软了,他们每个人都在发抖,就是不敢逃跑。

 
 

沈巍看着他们,嘴角突然勾起了一个似有若无的弧度。

 
 

蔑视。

 
 

残忍。

 
 

暴虐。

 
 

站在最前面的判官发着抖,这次是真的站不住,跪下了。

 
 

沈巍瞥了他一眼,继而定睛注视着他身后的鬼族,突然一抬手,斩魂刀映出三界众生惊恐的表情,紧接着一道寒光扫过,一半鬼族瞬间灰飞烟灭,连亡魂都不算了。

 
 

鬼面也没想到他有的是屠尽三界的打算,见他又要抬手,鬼面连忙扣住他的手腕。

 
 

“哥。”

 
 

沈巍脸上的暴虐顷刻间褪去,低头看向被他护在黑袍中的鬼面。

 
 

“怎么了?”他一边拉起鬼面的手一边轻声问。

 
 

“别……”

 
 

“没关系,”他淡淡道,继而感觉到鬼面稍稍用力握了握他的手,心情似乎好了不少,“马上就结束了,别急。”

 
 

语气平淡到好像只是在说“饭马上就好了,别着急”。

 
 

鬼面一愣,突然想到了他曾经为了想让沈巍多看他一眼而把三界众生当做介子的时候,现在……沈巍终于肯为他,把世界当成儿戏了。

 
 

“算了哥,我没事。”鬼面扯了扯他宽大的袖口。

 
 

因为现在,天下苍生的死活真的和他一点儿关系也没有了。

 
 

既是这样,那便活着吧。

 
 

你看,有了家的孩子,自骨子里本就是善良的。

 
 

他只是差一个沈巍。

 
 

沈巍点了点头收起斩魂刀,警惕性地看了一眼下面的人,轻轻托着鬼面回家了。

 
 

然后……回到家的鬼面发现沈巍不搭理他了,具体表现为在给他检查了一下发现他身上没有伤口后就一个人坐在书房里看书,眉头微皱,显然是在生闷气。

 
 

鬼面自知理亏,当然也看出他是在生自己擅自跑出去的气,于是他端着杯热茶,敲了敲沈巍书房的门。

 
 

沈巍到底是不忍心真的不理他,推了推眼睛掩饰了一下自己略带期望的目光,克制地说了声:“进。”

 
 

“哥。”鬼面叫了他一声,把茶杯递过去。

 
 

沈巍伸手接过,却一拐方向放到了桌子上。

 
 

鬼面叹了口气,抬手戳了戳沈巍的肩膀:“哥,你还生气呢?”

 
 

沈巍翻了一页书,不理他。

 
 

“哥,你看我不是没事嘛,我……”

 
 

他话音刚落,沈巍就突然把书一合,站起身双手捏住鬼面的肩膀:“你知不知道你这么做有多危险,你若是无聊了在这边想出去走走我都没管你,可你居然……你到底在想什么?你要是出事了,你要我……要我怎么办?”

 
 

鬼面一愣,才意识到这句带着愤怒的话里还藏着快要溢出来的担心与后怕。

 
 

原来也有事情是可以难住沈巍的。

 
 

只是这件事一定与鬼面有关。

 
 

“对不起……我……”鬼面低下头,感觉到沈巍的力道松了些,他后退一步拉住了沈巍不住颤抖的手,“对不起哥哥,我错了。”

 
 

沈巍的眼眶红的似要滴出血来,他死死地盯着鬼面,鬼面见他还不说话,便上前一步,侧头吻上了沈巍同样颤抖的嘴唇,双手环在他的腰上有意无意地扫过他的后背。

 
 

一吻结束,鬼面整个人都挂在了沈巍身上和他抵着额头:“哥哥还不打算原谅我么?”

 
 

沈巍没给他明确的回答,却是一用力把他横抱起来回了卧室。

 
 

鬼面被他压在身下勾起一抹笑意看着他,刚想开口说点儿什么就被沈巍一吻给堵了回去。

 
 

“哥……唔……”

 
 

沈巍撑起身看他,在他额头落下一吻,而后缓缓移动,停在了离唇不到一厘米的地方。

 
 

“以后别乱跑,听话。”

 
 

“那哥哥……”

 
 

“嗯?”

 
 

“就把我关起来吧。”

 
 

说完,鬼面抬头去吻他,顺带一抬手勾开了他西服上衣的扣子。

 
 

夜晚的月光柔和地落下,被挡在了紧闭的窗帘外,屋内的声音断断续续的溢出来一些,也随着晚风很快消散了。

 
 

因此第二天,鬼面是被腰部传来的酸疼给疼醒的,而且导致他腰疼的人还在一旁笑着看他。

 
 

啧,谁让是他先挑起的火。

 
 

鬼面暗暗叹了口气,不过在感觉到沈巍抱着胳膊收紧了些时,他还下意识往人家怀里凑了凑。

 
 

沈巍轻轻吻着他,他也轻轻回应着沈巍。

 
 

似梦啊,幸而此刻真实。

 
 

清晨的阳光透过树叶间的缝隙斜洒进屋内,落在了拥吻的两人身上。

 
 

是甜蜜,是安稳,是静好。

 
 

——END——

撒花! 

甜的!

热烈欢迎下一棒   鼓掌!👏👏 @拾柒Shan 👏

评论(39)

热度(27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