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迟(四)

·私设有点多慎入

·我觉得鬼王吧叫着比较有感觉,但背景大概还是剧版的背景

·里面没有对谁的偏见(属于剧情需要吧)

·有bug多担待

·情节若引起不适请尽快退出感谢

·感谢观看

——分割割割——

除了上次的小插曲,鬼面和罗浮生相处的还算融洽,他们的日常大概是就是……

鬼面日常嫌弃罗浮生吧。

罗浮生借着要保存体力的理由在家里待了将近一个星期,终于接到了来自特调处的电话。

接到电话的时候,他依然在一脸花痴地盯着鬼面看。

“罗少爷,您体力保存的怎么样了?”

电话是祝红打的,她拖着她独有的慵懒的语调,眼睛半闭半张,似是困了,但眼神似乎很清醒。

“还不错。”

“……明天下地星,正常上班时间特调处门口集合,别忘了。”

“知道了。”

罗浮生懒懒地挂掉了电话,目光却依然像是被黏在了鬼面身上一样不愿意移开。

“我明天有点儿事要出去,你想出去了或者想吃什么了可以直接告诉罗诚,”罗浮生递给他一部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是一串电话号码,“呐,这是给你配的手机,省着下次找你找不到。有什么事儿就给他打电话,一日三餐要按时吃,晚上要是出门的话记得早点儿回来……”

“你啰不啰嗦。”

罗浮生马上闭了嘴,谨遵媳妇儿教诲。

嗯……是他自己想的。

第二天一早,罗浮生没敢去打扰鬼面,只留下了一张便条便去了特调处。

他承认他再次刷新了三观。

比如他从来不知道从特调处到三公里以外的湖边只需要一秒钟。

比如他从来不知道湖边大槐树下面还有一个黑乎乎的洞,而且偏偏要闭眼才能看见。

比如他从来不知道地星这种地方居然比他家停电的时候还黑……

特调处此次前来是为了寻找被判官那个老家伙“不小心”弄丢了的地君册,一开始罗浮生也还算是他们队伍里的一员,不过渐渐的,这些人瞬移的瞬移,隔空取物的隔空取物,他实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得了允许后就一个人在地星转悠。

就不该派他来,还不如让他出外勤呢,手机也没信号,都不知道自己家里那位现在怎么样了。

走着,罗浮生就转悠到了一个类似于禁地的地方,他看到了一个发着幽幽的光的大柱子。

这大概是地星为数不多可以发光的东西了。

可能是因为那上面缠着的锁链,让罗浮生觉得这地方有那么一点儿的阴森。

罗浮生小心翼翼地走过去,先是四下望了望,发现并没有什么可怕的,这才放下心来向那大柱子走过去。

不过还没等他如愿以偿地走上台阶,就感觉身后刮起了一阵小阴风,随后……这风好像变热了。

他猛地回头,居然真的看到了一张近在咫尺的脸。

“我……”他差点爆粗,不过那人并没有想给他说完的机会一拳就打了过来。

罗浮生觉得近身攻击他还是应付得来的,便抬手去迎那人的拳头。

然后……他觉得他的手腕简直要断了。

硬的!像石头似的!什么情况?怎么回事?

他嘶了一声非条件反射地缩回手臂向后退了几步和那人保持一定的距离。

“你谁啊你?”

那人瞪着眼,冷着一张脸看向他:“你又是何人?为何出现在这儿?”

“我还想问你呢!”

“你看到了什么?”

罗浮生正想着这人怕不是个神经病,刚想不搭理他转身离开,却听到那人冷笑一声,以一种非人类的速度来到了他旁边。

两人就这么扭打在一起。

渐渐的罗浮生发现,不管他下手打那个人的哪个部位,那地方就会像是自动防御一样变得像石头一样。

这都是些什么妖魔鬼怪啊?

愣神的功夫,那人已经把他挣脱开又一拳挥了过来。

他闭上眼。这回没准就交代在地星了。

这才多长时间,他还没看够他家美人呢。

不过预期的痛感却没有到来,一睁开眼睛他意外地发现那人好像被什么东西死死掐住了脖子,四肢做出挣扎状非常痛苦地扭动。

他正纳闷,却无意中发现那大柱子发出的光忽明忽暗地闪动着,不一会儿,刚刚袭击他的人就猛地一挣,然后不动了。

是死了。

他觉得他这个时候应该赶紧离开这儿,不过他的腿却先大脑一步做出了行动。

他缓缓地走向那个大柱子,绕着它观察了一圈,也不知道是在找刚刚是触发了什么开关才救了他,还是在琢磨它为什么会亮。

寻找了几圈未果,罗浮生还胆大包天地上手戳了戳。

“……”

此刻,特调处的一群人才想起来他们允许在地星自己转悠的罗浮生……只是个普通人。

于是,一群人暂时搁置了寻找地君册的想法找起了罗浮生。

所以就有了现在这幕。

罗浮生正伸手对那大柱子左戳戳右戳戳,特调处一干人等急急忙忙地赶过去一把把罗浮生扯了下来,大庆完美地发挥一只猫的本能照着他的脸就是一顿狂怼。

“诶诶诶怎么了?”

罗浮生猝不及防被他弄得险些毁容,于是一巴掌把大庆爷拍到了地下。

大庆借着他那圆滚滚的屁股在地上滚了一圈,站起来趾高气扬地扬起一张大圆脸:“你没中招?”

“中什么招?”

“夜尊……”

“夜尊?在哪?”

大庆一举爪指向罗浮生刚刚戳过的大柱子。

“夜尊就被关在那天柱里面。”

“……”罗浮生愣了一下,又说:“不对啊,他……”他刚才还救了我。

不过这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

只见祝红掀了一下眼皮:“不对什么不对,什么都敢碰,你就庆幸你现在还能站在这儿跟我们说话吧。”

罗浮生突然觉得自己真是个壮士。

“看来今天里面的人还算老实。”大庆“喵”了一声道。

他这句话话音刚落,里面的人就好像是要故意打他的脸一样,天柱发出的光再一次忽明忽暗起来。

“……”

不一会儿,一团漆黑的人影以闪现的速度出现在了天柱前,罗浮生记得,这就是资料里夜尊的样子。

“特调处……人来的还真全啊。”

声音是从那团影子中发出来的,也不知是不是因为周围太空旷,那声音就像是来自远古,遥远的感觉让罗浮生打了个寒战,他总觉得那声音很熟悉,仔细听却又有些陌生。

那黑影缓缓转动,方向对准了罗浮生,不知道为什么,但罗浮生就是觉得,那团黑影里的人……好像冲着他挑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眉。

——未完待续——

emmm我也不知道说啥了。

 

 

 

 

 

 

 

评论(23)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