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原谅我一些奇奇怪怪的脑洞

我还是放弃了开长篇的想法……

——分割——

大战过后,鬼面再一次被封回了天柱,不过这一次应特调处的请求每天可以出来一会儿。他不想去特调处,就独自到处游荡。

当然他在人间的时候不以人形出现,而是一团雾气。

这天他受完刑,绕着龙城四处转悠,不知不觉来到了一个小巷,小巷周围一片静谧,他漫无目的地向里面飘去,看到了一个人。

准确来说是一群人围着一个人,但他的全部注意力都在那人身上,他觉得他见到了他看过的万千人中最好看的一个。那人嘴角渗出血来,但他满不在意地抹掉,眼中流露着令人发抖的杀意,前面是一个男人轻蔑地看着他,仿佛确定了他必死无疑。

鬼面抱以看戏的态度俯视着这一切,那人冲开了阻碍但刚才的男人已经跑了,他回头看了一眼还拿着刀但哆哆嗦嗦不敢上前的人,眼中杀气依旧浓烈,那些人没敢再多留半秒,全跑了。

只剩那一人站在小巷中间,脸上身上全是血,也不知是别人溅上去的还是自己的。

玉面阎罗。

鬼面脑海中凭空冒出这几个字。

他突然觉得有些人类也没那么糟,比如他眼前这个。

他围着那人绕了好几圈,对他产生了极大兴趣,可惜啊他看不见自己。

后来他知道,那人叫罗浮生。

在那之后,他只要一有机会出来就会一直跟着罗浮生,渐渐他知道,这个堪称阎罗王的洪帮二当家其实也是个怕黑的大孩子。

不知怎的,鬼面突然觉得罗浮生风光而无所畏惧的背后藏着那么多不可言说的孤寂与缺乏安全感。偏偏他还那么想保护好所有人。

而且鬼面发现,他还有点傻。

被自己的兄弟那么伤害,鬼面都替他不值。自己喜欢的女孩不理自己,任凭他默默竭尽所能付出,也抵不过他兄弟的几句花言巧语。

也许是看他如此付出却得不到一丝回应,鬼面突然产生一种无法言表的情绪。像是生气,又像是委屈,又似乎是嫉妒。

于是他行动力极强地直接进入了罗浮生的梦里。

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鬼面试探着往前,隐约看见了蹲在地上的一个人。

那是双手环住头,发着抖蹲在地上的罗浮生。

鬼面继续往前,鬼使神差地化出了人形,站在罗浮生旁边,他身上发出柔和的白光,在罗浮生一片漆黑的梦中,就像是一种救赎一般,可能罗浮生是除了哥哥以外唯一一个牵动他心弦的人吧,但他作为万年的鬼王,实在是没有安慰人这项技能。

终于,罗浮生发现周围的亮光,小心翼翼地抬起头,身体猛的缩紧警惕地看着他。

“咳……”鬼面尴尬地清了清嗓,他张开手幻化出一团淡蓝色的光,随后他慌乱地留下那团光 ,跑了。

无边的黑暗中,以淡蓝色光为中心散开,点亮了罗浮生的整个梦境。

匆忙离开的鬼面不知道,罗浮生原本紧缩的眉渐渐舒展开了,代替的是一抹淡淡的微笑,就像他同样不知道,他点亮的不仅仅只是一个梦,而是罗浮生的整个世界。

这一个晚上,罗浮生睡得特别踏实,他已经很久没有过那样平静的一个夜晚了。

早上醒来,罗浮生躺在床上努力回忆梦中人的面孔,他的感觉如此真实。可当时周围太黑,之后鬼面又跑得太快,以至于罗浮生白头发都快想出来了但就是记不起夜中给予他光亮的人的脸。他心塞地揉了揉脑袋,计划着晚上能不能再梦见一次。

事实证明可以。

本来鬼面的目的就是为了让罗浮生看见他,既然暂时在现实生活中做不到,那就去梦里刷存在感了。

简称求关注。

可梦毕竟是梦,做梦的人看不清梦中人的脸,醒来后不记得梦中人的样子都再正常不过了,何况鬼面对于罗浮生来说就是个陌生人。

梦里,罗浮生站在那天被围的小巷,拐角处是他曾经所谓的兄弟。

鬼面看到的罗浮生与那天差不多,握着一把刀,浑身是血,只是他眼中多了无尽的凄凉,那种感觉让鬼面觉得这个男人如此绝望。

也许他依然不相信自己的兄弟真的要把他逼上绝路。

“真傻,傻透了。”鬼面带着俯视一切的态度漠然地注视着拐角处握抢的人,他没记错的话,这个招人烦的男人叫许星程。他再一次幻化人形,他突然的到来吓了所有人一跳,也许是他一身白袍的缘故,使他看起来有一种近乎邪魅的气质。

而我们神奇的洪帮二当家用他超凡脱俗的接受能力在一瞬间产生一个念头。

这真是个美人。

好,您的梦您开心就好。

鬼面当然猜不到罗浮生是怎么想的,他瞥了一眼快吓跪下了的许星程,再抬头时周围清净了。

“诶,你是谁啊?罗浮生问。

“……”鬼面想了一会,缓缓吐出两个字,“夜尊。”

……鬼面这个名字怎么惹到你了?

二人一时相对无言,罗浮生觉得尴尬,刚想打招呼离开,却听到夜尊开口:“我没见过比你更傻的人了。”

罗浮生突然无言以对,他平时怼人的技能像被冻结了一样,气氛渐渐由尴尬转变为诡异……

然后鬼面又跑了。

这回,罗浮生一早起来便画了一张鬼面的画像,虽然记忆模糊,但他还是天天带着人四处寻找,他坚信这位梦中人真的存在。

找了近一个月,仍然一无所获。鬼面依然天天跟着他,时不时去他梦里溜达溜达,注视着他所做的一切,莫名其妙地涌出一股优越感。

他不再困扰于兄弟的背叛于喜欢姑娘的冷漠,而是一心一意地找他,动静之大,范围之广,弄得帮内兄弟团团转,帮外一头雾水。

快了,就快了。鬼面想。

等过两天封印解除,我就去找你。

终于,鬼面以人形来到人间,找到了正拿着滴血的刀的罗浮生。

郊外的夜晚本是极其寂静的,夹杂了人的呻吟声却显得更加空旷,回声传来,像是遥远的过去做出的骇人的回应。

黑夜伸手不见五指,如同那一夜罗浮生的梦一样。鬼面一抬手,幻化出与那时一样的淡蓝色光团,罗浮生非条件反射地闭上眼,又缓缓睁开适应着亮光,他更清楚地看到横在他面前的几十条尸体,有他兄弟的,有他敌人的。

他这才注意到一旁的鬼面,愣了。

“你……夜尊?”

“……鬼面,”他走上前,“梦里我骗你的。”

“你……”

“我进到了你的梦里。”他笑了笑,擦去罗浮生脸上的血迹,“所以你梦到的我是真的。”

罗浮生一时接受的信息量太大,一个给予了他生命光亮的梦中人此时此刻站在他面前,他觉得他死而无憾了。

“我……我其实刚梦到你的时候就开始找你了,可现在才见到你。”罗浮生心中暗暗担忧,如果他不愿意接受自己呢?

“现在也不晚。”

“那你……要和我一起回家吗?”

“家?”

家啊。

“对啊,我家。”罗浮生紧张得手心出了汗,攥紧的拳头微微抖着。

“……好啊。”

鬼面脸上露出一个几乎天真的笑来,罗浮生轻轻握住他的手把他拉到自己身侧,近乎虔诚地吻了一下鬼面的脸。

“回家。”

——END——

【恭喜生哥喜提面团子一枚】

我的脑洞太尴尬辽

bug特别多各位看官多担待

文笔渣请多包涵

比心❤

评论(5)

热度(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