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雨

星河璀璨,阳光干净,在人间所有美好的存在里,不论是活着或者死去,我总是最爱你。

此生独你一面

私设慎入

罗浮生有失忆症

要是ooc别打我蟹蟹!

给你们比小心心

——分割——

面面这几天特别苦恼。

原因是罗浮生瞒着他带人和其他帮打了一架,最后他是被人抬回来的。

浑身是伤。

现在昏迷在医院,目测没有生命危险。

面面一直守在医院,不吃不喝不睡。虽然说鬼王不需要这三种常人必备的习惯,但他毕竟在人间呆了这么久,每天过的都是与常人无异的生活,早就习惯了每天吃罗浮生做的饭,喝他倒的水,被他催促按时睡觉。

所以他发现,他不吃饭会饿,不喝水会渴,不睡觉会困。只是不会死而已。

但他依旧不肯,只要有一秒钟不看着罗浮生,他就心慌的不行。

特调处的所有人都是头一次见平时没心没肺的面面在几天的时间里一次都没笑过。

终于,罗浮生醒了。

只是他眼神茫然。

“罗浮生你可算醒了,你知不知道我们面面这几天寸步不离地守着你?”祝红靠在墙上看着罗浮生,说完又看了看面面。

罗浮生更茫然了。

他望向面面的方向,开口说的话不仅吓蒙了面面,连其他这些见多了各种离奇事件的特调众人也倒吸一口冷气。

“你是......”面面愣在原地,眼泪差一点夺眶而出。

窗外晴空万里,屋内乌云密布。

众人连忙去找医生,最后给出的结论是——罗浮生失忆了。

而且症状不定时。

罗浮生你失忆就失忆啊但你居然把我都给忘了。面面恨恨地眨了眨眼,把那盈眶的热泪硬生生憋了回去,他走到罗浮生面前,俯下身一字一顿地说:“罗浮生,我叫鬼面,你记住了。”

罗浮生不说话,就只是看着他,半晌才开口:“你真好看。”

面面:“......”

他一时无话可说,甚至开始怀疑罗浮生到底是失忆了还是直接傻掉了。

“那...我叫你面面可以吗?”

“你一直这么叫的。”面面垂下眼,睫毛盖住了眼睛,为他平添了几分说不出的落寞来。

从那以后的每天,罗浮生都半躺在病床上看面面帮他倒水,喂他吃饭,帮他剥桔子,一双带着笑意的眼睛时时刻刻跟着面面,一秒也不舍的落下,心中盘算着怎么把人追到手。

他在这里舒舒服服的有人伺候着,可苦了帮里的小弟们。

老大不仅失忆还天天沉迷美色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面面,你要不要考虑和我在一起啊?”罗浮生吃着面面给他剥好的桔子问。

“不要。”

“为什么?”

“我一直是你的啊,罗浮生。”听了这话的罗浮生虽然不明所以,但开心。

时间久了,面面觉得这样也不算太糟糕,现在的罗浮生虽然是二了点,但两人的生活基本已经回归正轨。

但老天比较调皮。

在罗浮生要出院的前一天晚上,他昏迷了三次。

每两次间隔一小时,三次的昏迷,每次醒来的罗浮生记忆都会刷新一次。

本来面面是带着“他会不会恢复记忆”的期待和“他身体不会折腾出什么问题吧”的担忧度过的这几个小时,每次罗浮生醒来,他们都要重复一次之前的对话。等到罗浮生最后一次醒来,看向他的眼神依旧茫然,第一句话依然是:“你是...”的时候,面面有那么一会的绝望。

他突然有点想念他的巨斧了。

特调处众人默默退出房间让两人单独相处。

面面深吸了口气,满是消毒水味的房间一阵安静,有种说不出的诡异,缓了一会,他再一次耐着性子,对罗浮生说:“罗浮生,我叫鬼面,你记住了吗?”最后五个字说出来的时候,他眼中的泪水再也收不回去,一直以来绷着的某根弦突然断了,身体剧烈颤抖起来。

但他却隔着泪水模糊地看见病床上的人眼中闪过的慌乱。

他抽搭着试探地喊了一声:“罗...罗浮生?”

罗浮生突然一用力把他扯进怀里,侧过脸轻轻吻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面面。

“好了宝贝儿,我都想起来了,别怕...”罗浮生托起面面的脸,看着他的眼睛,拭去他的眼泪,“没事了。”

面面盯了他好一会,眼泪依旧止不住的掉,“罗浮生你个混蛋!你个混蛋!”面面挣扎着要起来,却无意中牵动了罗浮生的伤口。

“嘶...”

“你...你没事吧...我...我去叫医生!”面面慌乱地想要下去,却又一次看见了罗浮生欠揍的笑容。

巨斧蠢蠢欲动。

“混蛋!”

“混蛋在呢。”

“你...你想吓死我是不是?我...我告诉你罗浮生,你再出点什么事我绝对不管你,你死了我都不管你!”

“诶宝贝儿别生气别生气,要不你打我一顿吧。”面面抬手企图动手,落到一半又叹了口气停住了。

“你...你不会再忘了吧...你...万一你真的忘了,醒来之后再也不喜欢我了怎么办?我...”

“面面,”罗浮生打断他,正了正脸色,但脸上无法忽略的温柔却一直带着,他缓缓开口“最后一次你们以为我昏迷,其实我没有...你别激动...我想了很久...”他揉了揉炸毛的面面,声音带着神奇的安抚力。

“我才明白,原来不论我失忆了多少次,在见到你的那一刻我依旧会爱上你,就像是冥冥之中的天注定,又或许是某些深埋在心底的记忆和感情是永远无法抹去的,那是一种永不磨灭的刻骨铭心,比如我爱你,比如我知道你同样爱我。”

他这话刚说到一半,面面刚收住的眼泪又开始掉,罗浮生抬手擦去,听到怀中的人带着浓浓的鼻音道:“你不许再吓我了。”

“不会了,我舍不得。”

然后...在门口偷窥的各位感觉自己眼睛瞎了。
 ——end——

评论(11)

热度(1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